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要朝鲜归还1968年扣押的间谍船

更新时间:2013-03-27 10:33:51

2013年03月27日07:54 新华网

 美国国会说,科罗拉多州再次要求朝鲜归还以当地一座城市命名的美国海军“普韦布洛”号间谍船。

  韩国联合通讯社26日报道,科罗拉多州议会最近通过决议,把每年1月23日定为“美国海军普韦布洛号”日,向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国会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请愿,说今年是“普韦布洛”号事件45周年,且朝鲜最高领导人已经更替,因而再次要求联邦政府促成朝方归还这艘船。

  1968年1月23日,“普韦布洛”号在朝鲜东岸元山港附近海域遭到朝鲜方面扣押。朝鲜说,这艘船侵犯朝鲜领海,美方则认定事发公海。事件致死1名美方船员,其余80名船员和2名“海洋学者”遭扣留,11个月后获释。

  朝方1998年把“普韦布洛”号拖到朝鲜西海岸,停放在首都平壤大同江畔,供人参观。美国一直要求朝鲜归还“普韦布洛”号,这艘船迄今仍在美国海军序列。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今年1月说,如果美国再次在朝鲜半岛挑起战争,将遭受比“普韦布洛”号事件更惨痛的失败。(新华社专电)

(原标题:美国科罗拉多州要朝鲜归还1968年扣押的间谍船)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