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国际新闻

日美将举行网络安全对话 中国被定位新“威胁”

更新时间:2013-03-28 09:46:17

2013年03月28日07:24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马烈】据日本共同社3月28日消息,多名日美关系消息人士27日透露,日美两国政府已达成一致,将于5月在东京举行有关网络安全问题的首次综合对话,将共同强化举措,通过建立跨部门对话框架,从经济和国家安全等多角度磋商针对网络攻击的合作方案。日美把“源自中国”等的“网络攻击”定位为国家安全的“新威胁”。

  据报道,日美两国把“源自中国”等地的“网络攻击”定位为国家安全的“新威胁”,还将讨论在规定了美国对日防卫义务的《日美安全保障条约》框架下,可以采取怎样的应对举措等。双方将商讨在制定网络空间国际规则方面的合作方案。

  报道称,去年4月的日美首脑会议上,前首相野田佳彦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举行网络领域的日美对话达成了一致。在网络攻击的威胁愈发严重的背景下,两国决定举行综合对话。目前双方正就今年5月中旬开会进行协调,该会议今后可能定期举行。

(原标题:日美将举行网络安全对话 中国被定位新“威胁”)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