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国际新闻

朴凤柱再任朝鲜总理 系被免后再度复出

更新时间:2013-04-02 09:41:04

2013年04月02日02:59 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朝鲜新任内阁总理朴凤柱(韩联社) 资料图片:朝鲜新任内阁总理朴凤柱(韩联社)

  朝鲜政府出现新的调整。朝鲜提出“实行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后,“经济通”朴凤柱获得重任再次担任总理。朝鲜军方也出现人事变动,金格植和崔富日接替金正阁和李明洙担任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

  在对峙的另一方,韩国总统朴槿惠宣称韩国武装部队如遇朝鲜挑衅,应在初期阶段“有力回应”。据新华社电

  朝鲜4月1日召开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七次会议。根据朝鲜宪法,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重视经济,朝鲜前总理再“出山”

  据朝中社1日报道,朝鲜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七次会议当天选举朴凤柱担任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在当天的会议上宣誓就职。他曾于2003年9月至2007年4月任朝鲜内阁总理。韩国首尔大学统一和平研究院研究员张荣硕(音)分析说,朴凤柱过去曾推行经济改革,朝鲜当局任命其为内阁总理是重视经济问题的表现。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了当天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举行的会议。会议选举不再担任内阁总理的崔永林担任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名誉副委员长,金格植和崔富日接替金正阁和李明洙担任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洪善玉接替泰亨哲担任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秘书长。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3月31日在平壤举行,会议决定“实行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全会补选朴凤柱为党中央政治局委员,玄永哲、金格植、崔富日为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

  应对威胁,韩方提出“主动遏制”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1日向总统朴槿惠汇报工作,阐述“主动遏制”应急方案,应对朝鲜威胁。朴槿惠说,韩国武装部队如遇朝鲜挑衅,应在初期阶段“有力回应”。

  朴槿惠在首尔国防部大楼听取国防部和国家报勋处工作汇报。金宽镇告诉朴槿惠,军方正筹备“主动遏制”,将“建设攻击系统令朝鲜核和导弹威胁快速失效,同时大幅改善我军监视和侦察能力”。

  朴槿惠1日告诉金宽镇:“如果朝鲜挑衅,(韩国武装部队)应在最初阶段予以有力回应,无须做政治考量。”朴槿惠说,她作为武装部队司令,“充分信任”武装部队应对朝鲜突然挑衅举动时所作判断。

  韩国海军陆战队3月31日宣布,定于4月联合美国海军陆战队举行军事演练,包括登陆训练、战术训练和机械化部队射击训练。

  人物

  朴凤柱:被免后再度复出

  朴凤柱1939年4月10日生,历任朝鲜平安南道党委指导员、副部长,党中央副部长等职。2003年9月,他在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内阁总理。2007年4月11日最高人民会议决定免去其职务。2013年3月31日,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被补选为党中央政治局委员。2013年4月1日,他重新获任朝鲜总理。作为朝鲜的“经济通”,朴凤柱有望为朝鲜经济改革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金格植:据称曾主导延坪岛炮击

  金格植被认为曾主导2010年11月朝韩延坪岛炮击事件,他当时任朝鲜人民军第四军军长。他随后职务遭撤换,军衔也从大将降级为上将。2012年11月,韩国媒体证实,金格植从上将重新晋升为大将。韩国媒体报道称,金格植是朝鲜军队“强硬派”的代表人物,于2007年4月被提升为总参谋长,但在2009年2月忽然被降至负责掌管黄海道和西海“北方界线”的第四军军长。

  崔富日:阅兵式的关键人物

  韩国情报部门官员曾表示,2010年朝鲜劳动党建党65周年阅兵式的关键人物,是在近2个小时里指挥阅兵式的人民军副总参谋长崔富日。这次阅兵式是金正恩首次公开出席的第一个国家活动。韩国媒体报道称,崔富日是靠篮球赢得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和金正恩的信任。报道称,崔富日1995年被封中将,11年后的2006年被封上将,时隔4年又晋升大将。

(原标题:“经济通”朴凤柱再任朝鲜总理)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