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国际新闻

阿巴斯谴责以色列拒绝就边界问题提出谈判框架

更新时间:2013-04-08 10:44:43

2013年04月08日05:15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4月7日电(记者 吕迎旭)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7日在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会见时,谴责以色列拒绝就边界问题提出谈判框架。

  巴勒斯坦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阿巴斯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与克里举行会谈。在长达两小时的会谈中,阿巴斯表示,以色列反对就巴勒斯坦国的边界问题提出框架、拒绝在巴被占领土、特别是东耶路撒冷停建定居点的做法“不利于为重启和平谈判做准备”。

  据巴勒斯坦马安通讯社报道,在会谈中,克里指出,如果巴方同意回到谈判桌,以色列将作出如转交所有扣押的巴方税款,扩大巴勒斯坦控制区等示好行动。消息人士透露,巴方对此并不满意,阿巴斯向克里重申巴方返回和谈的条件,即以色列停建定居点,释放所有在以色列监狱关押的巴勒斯坦人。

  当天早些时候,巴勒斯坦外交部长里亚德·马勒基表示,巴方同意给克里两个月的时间来斡旋重启和谈事宜,如不成功,巴方将寻求加入联合国的相关机构。

  上月2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巴以地区进行了为其4天的访问。奥巴马透露,国务卿克里会在他访问结束后继续巴以和谈的推动工作。在此次访问巴勒斯坦之前,克里还访问了土耳其,接下来他还将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

  2010年9月,巴以和谈短暂恢复后,由于以色列拒绝继续延长犹太人定居点限建令,而巴方要求只有在以色列停建定居点的情况下才重返谈判桌,导致巴以直接谈判陷于停滞。

(原标题:阿巴斯谴责以色列拒绝就边界问题提出谈判框架)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