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为免遭朝鲜误判推迟洲际导弹试射

更新时间:2013-04-08 10:48:42

2013年04月08日02:31 大河网-大河报

朝鲜KRT电视台在2009年4月5日播放的朝鲜在咸镜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发射火箭的电视截图。 朝鲜KRT电视台在2009年4月5日播放的朝鲜在咸镜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发射火箭的电视截图。

  美国国防部官员6日说,鉴于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推迟原定下周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的“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以避免“形势遭误读和误判”。日本媒体7日报道称,日本自卫队已经做好了拦截朝鲜新型导弹的准备。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将在未来一两天内下达“摧毁命令”,对朝鲜有可能发射的弹道导弹实施拦截。

  1

  “舞水端”上架 本月金日成诞辰日可能发射

  日本消息人士说,日本防卫省将部署防空驱逐舰,防备朝鲜发射中程导弹。

  《读卖新闻》7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防卫大臣小野寺定于当天授权自卫队,准备拦截朝鲜导弹。为免引发日本民众恐慌,命令以秘密方式下达。

  按照命令,配备“宙斯盾”防空系统的日本海上自卫队驱逐舰将在日本海就位并警戒。

  韩国联合通讯社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朝鲜已经将两枚“舞水端”式中程导弹运送到朝鲜半岛东海岸并安放在机动发射架上。“舞水端”中程导弹据信射程为3000至4000公里,不仅可覆盖日本,而且能打到美国位于太平洋关岛的基地。朝鲜迄今没有试射过这一类型导弹。

  朝鲜2009年和2012年发射运载火箭前,自卫队都接到拦截命令,防止箭体落入日本。不过,那些命令在朝鲜提前宣布发射计划后下达。这次是日本首次在朝鲜宣布发射日期前下达拦截命令。韩国国防部发言人说,朝方可能会挑选一个自认为“有意义”的日子发射。情报人士猜测,如果朝方打算发射,日期可能为金日成诞辰日,即4月15日前后。

  2

  为防误解 美推迟洲际弹道导弹试射

  为了避免刺激朝鲜,美国军方6日宣布推迟试射“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

  美国军方原计划9日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试射“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

  国防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媒体记者,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下令,重新安排导弹试射时间至下月某个时刻。这一决定“符合逻辑、谨慎且负责任”。

  他说,推迟试射的原因不是技术故障。“我们将在不久后试射导弹,并致力于保持核威慑能力。”

  美国国防部那名官员告诉媒体记者,美方担心,如果如期试射“民兵3”,“将会被一些人误解为我们打算加剧当前与朝鲜的危机……我们要避免这种错觉或误判”。

  韩国朝鲜研究大学教授梁茂进说:“数周忙于军事对抗后,美国军方意识到,是时候调整进度了。如果朝方真如各方所担心的那样发射中程导弹,那么美国可能遭指刺激朝鲜。”路透社援引政治分析师的观点报道,美方推迟试射“民兵3”可视为美方为紧张局势降温。

  3

  黑客攻击

  朝鲜对韩宣传网站

  韩国媒体6日报道,国际黑客组织“匿名者”本月初攻击朝鲜对韩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之间”,分批公布网站1.5万多个会员账号信息,其中数千会员账号来自韩国境内。

  韩国《中央日报》6日报道,“匿名者”成员4日声称入侵朝鲜网站“我们民族之间”,公开9001个会员信息。

  这些信息包括用户登录名、姓名、生日、电子邮件地址和性别等。依据电子邮件地址判断,其中大约2000个会员来自韩国境内。

  同一天,这一组织接连入侵朝鲜劳动党下属机构“反帝民主民族战线”、金日成广播大学网站“我们民族讲堂”和朝鲜在微博客网站“推特”的官方账号,以合成照片诋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匿名者”组织6日公开“我们民族之间”网站其余6216个会员的信息,来自韩国境内的会员数目尚不清楚。 据新华社电

  “民兵3”——

  美核武库三大支柱之一

  美国现有450枚“民兵3”导弹,部署在蒙大拿、北达科他和怀俄明3个州,由地下发射井发射。“民兵3”可携带多枚弹头,是美国核武库三大支柱之一。空军定期试射“民兵3”,以评估它的性能和可靠性。美国核武库的另外两大支柱分别是由潜艇和轰炸机发射的导弹。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