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家长学校

与孩子一起成长

更新时间:2014-03-05 10:19:03

与孩子一起成长

——高一八班许桓熠家长

2014223,这是一个让我激动、难忘又意义非凡的日子。LP2青年志愿者和烟台三中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在三中体育馆举行,做为一名学生家长我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激进欢快的音乐声中有LP2青年志愿者和义工们带领下跳起了集体舞,这种久违的欢乐包围着我;感染着我;沸腾着我。我亦看到被包围、感染、沸腾的每一张笑脸。在心理老师的引领下我们开始了第一个活动“沟通”这是人生中必备的技能,从婴儿的第一声啼哭与整个外界“沟通”的开始到贯穿于整个人生的结束,活动要求我们这些素不相识的人在2分钟之内能与多少人打招呼,我努力的与每一个人打招呼,从人群的前面快速移动至后面,当我张开笑脸和双臂迎向别人的同时我收获的是笑脸和温暖的怀抱。我当时的小私心就是为女儿做出榜样妈能做到你也能做到。当我站在台上与大家分享的时候,我看到女儿那带着有点意外、有点喜悦、有点兴奋的表情,想对女儿说:“你不主动向别人敞开心扉,怎能要求别人向你敞开心扉呢”。

心理老师那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仿佛就发生在眼前,慢慢地融化了我和女儿的心,那是多久的时间没这样握着女儿的小手,那是多久的时间没这样和女儿面对面的坐着拥抱着,在这一刻我们完成了心与心地碰撞;心与心地交流;心与心地交融。在台上当女儿对我说出“妈妈谢谢您,我爱您”时,我知道她已能够理解父母的唠叨和老师的良苦用心。

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十七组”已成为我人生中不可磨灭的记忆,在LP2彩静,义工渝强、向国,三中雪里红、玲玉老师们的带领下我们团队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任务,从开始的不协调到最后的团结一致争取到团队展示的宝贵机会。在他们的带动下我的小私心也发生了变化,从开始的只为女儿到后来为我们团队的每个孩子小郭、大平、阿辉、晓欣等等,看着他们的表现我为他们骄傲,我已融入他们,在这里我与他们一起成长,我祝福每一个孩子。

孩子的画布在他们手里是那样的沉甸甸,是那样的神圣!那不是画布是沉甸甸的责任,是稀世珍宝!孩子是每个家庭明天的太阳,也是每个校集体明天的太阳,更是国家明天的太阳,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是我们共同的宝贝。让我们共同托起这明天的太阳,把爱传递出去,让更多的太阳冉冉升起!

从心底感谢LP2青年志愿者;感谢义工兄弟姐妹;感谢素未谋面的好人;感谢老师家长们;感谢孩子们;感谢三中为我们提供了这个与孩子一起成长的宝贵机会。我们是因为三中的“复色阳光教育”而选择三中,三中没有让我们失望,而是更加坚定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孩子们加油!三中加油!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