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图文报道

《郭宏成:复光教育》一书正式出版

更新时间:2015-02-05 09:30:12

2014年末,我校郭宏成校长著作《郭宏成:复光教育》一书由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此书纳入“人民教育家文库”,并在新华书店正式上架销售。关注本书的朋友可以到烟台新华书店试读购买。

本书既有理论的支撑,又有实践案例的佐证;既描绘了一所学校的改革嬗变过程,又饱含了一名中学校长对教育的热爱和情怀。正如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陈雨亭博士在序言中所写的:在我的研究视野中,那些毅然走在各领域改革之路上的先行者们,受到的是内心的感召,是无论如何都要放手一试的豪情,是在深刻洞见基础上的自信和笃定。郭宏成校长就是我研究视野中那些“忍不住要突破”的校长中的一位。

作者希望通过自身的思考和实践,为当下在基础教育改革路上的教育者们提供真实的案例和示范;为家长要培养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提供参考;为学生怎样可以找到“自我”提供帮助。让我们每个人都能“更好的绽放自我”!

全书共分九章,系统的阐述了“复光教育”理念的诞生、发展及其实践过程,重点通过学校制度建设、教师队伍发展、课程体系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及道德教育全方面展示了“复光教育”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书后还提供了部分媒体声音和优秀老师的教育随笔。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