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名师介绍

正高级教师 姜庆燕

更新时间:2016-07-01 09:02:00

英语正高级教师,近几年来,她先后荣获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烟台市高中教学先进个人、烟台市名师培养人选、烟台市师德标兵、区教学能手、区英语学科带头人、区十佳师德标兵、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6年的教学生涯中,她以自己对学生出于肺腑的体贴入微和吟吟温婉的人格魅力影响着学生的成长;用标新立异的教学艺术与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恪尽作为教师的天赋厥职;以对工作的全力以赴赢得了领导的认可,学生、同事的心悦诚服。
茨威格说:“人的一生,最大的幸福之一莫过于在人生中途年富力强之时发现了自己的使命。”而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并在领域内斩头露角,九转功成,就是姜庆燕老师默默奉献在教学岗位,坚守并享受着自己使命的稇载之获。
《人间词话》中有对“大家之作”的恳叹,只加更替,对她则再合适不过了:大方之师,其说理必沁人心脾,点拨必豁人耳目,词辞脱口而出,毫无矫揉妆束之态,以其所见者真,所知者深也。而在学生看来,最可敬之处更在于其以活泼开明之理念,虚怀若谷之风度,温温可亲之情怀,如曦光,似甘醴,若清风,丝丝缕缕孱孱地,以独特的教学方法将自己所学倾怀渗透进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作为级部主任的她在学生眼里,更像妈妈,正因她努力坚持用一个教师最细致入微的爱去理解、宽容、尊重和关心每一个孩子;用最一丝不苟的态度尽职尽责,引导他们形成良好的习惯;用自己淑质贞亮、海纳百川之气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扶持孩子塑造高尚的人格……学生从而能够不断成长进步,高二级部应届学生在此番管理引领下更是不断创造出喜人的成绩。
目前,虽然任重道远,但她始终都能脚踏实地、一毫不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作为中层领导,工作有创新、有成效;在教学教研方面以身作则,样样走在前面,为大家做出了表率。中华古语道:和为贵。同样,姜老师与同事彼此敬重,推心置腹,她以微笑将人间“和”畅广远散布。
法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是一面镜子。在生活面前,姜老师选择微笑。她认为,人活着需要一种精神,一种境界,一种追求,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因为在默默奉献的同时,价值也得到了认可。相信,带着这样的人生准则,生活同样也会以微笑待她,终步步踏上人生巅峰。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