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心理健康

我校举办第二届CEFM竞选活动

更新时间:2016-07-08 10:00:24

4月17日下午,我校第二届“CEFM”首席榜样爸妈竞选大会,在报告厅隆重举行,杨曙光副校长出席活动并讲话。由校家委会主任张文兵及部分学校领导担任评委,近二百名家长到场聆听,12位家长参加了竞选演讲,分享了对孩子的教育心得。每年一届的“CEFM”评选,是在“复色阳光”教育理念引领下成立的心育教研组的重要活动,给家长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在探索家校共育方面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演讲过程中,家长们认真投入,不仅将自己多年来的育子经验与体会进行了凝练和总结,还深入阐述了对我校“复光教育”理念的深刻理解,对于通过家校合作“提供给孩子成长所需要的色光”表达了高度的认同,同时结合孩子成长中的生动事例、参加学校大型活动的心得等进行了阐述,给在场的听众以深刻的启示。
孩子是家长的影子,家长的一言行都对孩子产生巨大影响,对此,家长们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孩子的任何优点和缺点都与家长有关,不了解孩子就没有成功的教育。”“父母是孩子心中永远的标范,是孩子的起步点,你的高度加上孩子自身的努力就构成孩子未来的人生。如果孩子们之间真正存在起跑线,那么就在这里,在父母优秀的自觉性和进取意识上。”
“听过一位母亲说过一句话,‘我们的世界,大门为你们敞开,你们不想进来,你们的世界我们想进去,你们又不肯。’”,竞选家长感触的说,“可见不能良好的沟通,就无法让孩子走进父母的内心世界,无法让孩子了解父母的付出与辛苦,就很难让孩子有颗感恩的心。”。
如何才能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家长们也分享了自己生活中的经验,“多与孩子聊一些学校的事情或者他们感兴趣的话题,以此为切入口从中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中的困惑,进而从侧面来帮助他。”
“家长是孩子们的第一任老师,这些家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CEFM”的内涵,他们在教育孩子方面有自己独特的观点和做法,值得家长们进行学习、借鉴,能够让更多的家庭受益,这也是我们搭建这样一个平台的最终目的。”竞选演讲结束后,杨曙光副校长对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高度评价了家长们的精彩表现。
CEFM评选活动作为我校心育教研组的重要活动,正是为了发掘一批拥有独特教育观念并高度重视家庭教育的优秀家长,以推广家庭教育的成功经验,使每个学生都能在积极向上、温馨和睦、幸福美满的环境中成长。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