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心理健康

心育教研组开展团体活动“增加你的心理弹性”

更新时间:2016-07-08 16:04:57

理弹性”,也叫“心理韧性”或“复原力”,是个体能够经受困境并在困境中能够适当调适的能力,是一种能够帮助个体对抗逆境,以健康感觉持续有意义生活的卓越能力,是在面临逆境、创伤、悲剧、威胁、艰辛及其他生活重压下能够良好适应的“反弹能力”。针对目前高中生的心理发展需求,为帮助学生提高自己的适应能力和耐挫能力,我校心育教研组于4月1日下午在活动室开展了以《增加你的心理弹性》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我校心理老师徐兆军主持。
团体活动从游戏“突出重围”开始,从参与活动中感受每个人面对困难的应对方式,从中体验心理弹性的内涵,继而从自我内部和外部寻找力量开始,体验如何增加心理弹性。问题接龙从六个不同层面帮助大家寻找自信,获取力量;团体游戏“翻叶子”通过团队合作完成高难度任务,体会外部支持的力量。整场活动中同学们热情参与,不断分享自己的感悟和收获。
通过体验式活动进行团体心理辅导,已成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和生涯规划教育的特色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也期待更多的主题活动带给学生心灵的启迪。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