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主题教育

“共创绿色校园,展现文明风采” ——我校开设特色主题班会

更新时间:2016-07-08 16:02:20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节约习惯,共建和谐文明绿色校园,展示中学生的文明风采,我校特邀语文组曲朝霞老师在高一年级开设特色主题班会,共计二百多位同学参加了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关注热点、从学生的日常生活延伸到社会行为,内涵深刻。曲老师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短片内容涵盖校园日常用水、学习中的纸张浪费,滥用塑料袋,食堂饭菜浪费等现象,形象的展现出日常生活中的资源浪费、不文明行为等,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生主持动情的讲述了纸张浪费与资源枯竭的危害,在曲老师的提议下,全体同学集思广益,从自己的衣食住行用等五个方面寻找节约资源的好点子,使班会的启发意义更强。来自十八班的同学精心演绎的情景剧则让同学们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从课件秩序、男女生交往等校园不文明行为中反省自己、提升自己。
十八班全体同学齐声朗读的诗歌《低碳,从生活开始》、 《 礼仪是一首诗》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政教处张美萍主任对班会课进行了总结,倡导同学们带着班会的感悟和收获,从自身做起,从良好习惯的养成、文明行为的践行开始,为文明校园、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