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师德建设

2016年师德标兵——工作于我 张腾飞

更新时间:2016-07-12 10:22:52


学校食堂自2013年暑假开始进行自主经营。食堂工作是在校党委和总务处的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全力支持下,按照区教体局要求规范管理食堂,为师生打造卫生、营养、健康、质量有保障的饮食条件。现将我的工作情况做如下总结:
学校食堂自主经营以来,因工作需要,我负责食堂的保管工作。刚接手这个工作的时候,我也犹豫过,因为保管这个工作不能离人,我也刚参加工作,担心这个工作会影响到自身的专业发展.但是领导安排我去做这个工作,是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工作的认可,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勇于担当,相信自己有能力处理好工作与专业成长之间的关系,所以我就接手这份工作;边干边学习,工作效率逐步提高。无论酷暑严寒,风雨无阻,每天早晨5:20左右到学校,对采购的货物进行验收,做好员工的晨检记录。每天处理的出入库单据跟教师工作手册的厚度差不多,而且所有物品都要详细的录入电脑。晚上基本上6:00下班,并对餐厅的仓库、设备、天然气等做好检查记录。在老校区上班时,开车15分钟左右的路程,记得2014年冬天那场大雪,担心第二天没法开车,夜里起来多次看下雪情况,但是由于积雪太厚无法开车,最终四点半从家出发,跑步到学校。有的时候车子放在楼下,早晨起来发现我的车被其他车挡住,车主又联系不上,只能打车到单位。
收货时,严格执行区教体局的双人验货制度,坚决抵制供货商提供质量差产品、缺斤短两、提供中标以外产品等现象的发生,坚决不接收中标以外的产品。对于部分未招标的临时性用品等,学校自行定点采购,索取有效资质证件留存,并与供货商签订供货协议书(合同)。对进仓的货物根据订购单按质、按量验收,根据发票记录的名称、单位、数量、价格进行入库,填写入库单,并录入食堂出入库管理系统;对不符合质量要求的,坚决退货;个别货物不把握的,请厨师长一起审查,严格把好质量关。
领货时,按照由厨师长签字的出库单发放货物,不能任由员工随意领取,厨师长要亲自审查领取货物的种类、数量,出库单上写明日期、名称、数量、单位,领货人及发货人要签字,做好电子账目。在老校区,有三个仓库且不在一起,每天出库两次(上午下午各一次),因为个别物品提前出库容易变质;新校区五个仓库,楼上楼下的跑;尽管要求定时定点出库,但有的时候员工填写的出库单有物品遗漏,这就需要重新填单重新出库。周六周日只要有学生就餐,就要正常出库。我对象有时候跟我开玩笑说:“你真敬业,工资不多,干活不少,一天在学校接近13小时,周末也就休一天”;从结婚到孩子出生前,只要是正常上班时间,我从未给对象做过早饭,上下班都是她独自坐公交车出行,我也感觉挺愧疚的,我没有做到一个丈夫的责任,没有尽到父亲的义务。所以很感谢媳妇对我工作的理解、包容和支持。同时也要感谢食管办的同事们,在老校上班的时候,我家距离学校比较远,我有事的时候都是他们帮忙出库并做好记录。学校临近搬迁,食管办的老师们多次到新校走访观察,积极献言献策,张德利主任、孙波老师、卢静老师,整个暑假基本上都靠在新校,为新校食堂开业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搬到新校以后,学校聘请了专业的餐饮公司来管理食堂,但食管办的老师们仍然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平时轮流值班。袁校长和张德利主任每天学生就餐时间也都在餐厅巡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领导们有时候亲自到窗口帮忙打饭,真的很感动。
在仓库的管理方面,对入库的食品严格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食品质量,发现食品变质或超过保质期,不接收入库,对三无产品拒绝接收。库房经常打扫保持清洁,不准堆放其他物品。库房入库的大米、面粉等易霉变食品要离墙20cm、离地35cm,并扎紧袋口。冰箱做好生熟标记,并按生熟分别存放。经常清理冰箱,保持冰箱内外洁净。库房设置挡鼠板,存放物资经常检查并通风,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作妥善处理。仓库门窗及时关好锁好,维护仓库物资的安全。做好月底仓库盘点工作,及时结出月末库存数据报给会计,做到账目清晰并按时整理好各种报表。
在担任食堂保管的同时,还负责两个班级的体育课以及田径队的训练工作,每天下午最后两节课和周六上午带领学生训练。按时参加组里的教研活动,积极探讨,虚心向其他教师学习,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参与并组织好学校的各项体育活动。自参加工作至今,每年带学生参加芝罘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暑假带领学生参加烟台市体育联赛及省体育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2015年被评为“芝罘区参加烟台市中学生运动会及体育联赛先进个人”。
在食管办工作期间,自身也存在一些问题,有时候思想会放松,造成一些工作失误,如土豆,表面光鲜就接收了,但是经过机器去皮后会发现有黑心需要退换;在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教育员工注意节约的意识方面不到位;在员工考勤和食品卫生的管理力度上还有欠缺;个别员工在为师生文明服务上需要督促改进。
在袁校长、张德利主任的带领下,食管办全体人员克难奋进,团结一心,仔细探索,形成为教育教学、为师生服务的好思想,努力办好食堂的好作风。开展美食活动月、舌尖上的三中、组织家委会成员到食堂参观、厨师技艺大比武等活动,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食堂在食品数量、花色品种、质量上不断改善提高,做到了食品卫生、安全,使师生对食堂的信誉度有明显增高。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不定时到学校做抽样检查,未出现不合格食品和物资。学校餐厅自主营业至今,未出现食品安全事故。
在食堂的三年工作实践,使我得到了锻炼,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综合素质得到提升,我的努力和付出得到大家的认可和领导的信任。一个孤军奋战的人无法托起一个组织的重担;一个懂得团结的人将为一个组织注入生机与活力!感谢领导给我这个平台,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在保管这个岗位上,我将努力展现自我,实现自身价值。年轻没有极限,努力一定行,我将与食管办全体工作人员一起,打造让师生满意、家长放心的文明食堂;与全体三中人一起,共同学习,共建和谐辉煌的新三中!
有不当之处,请指正!谢谢!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