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心理健康

“暖心?成长”心理工作坊成立并开展第一次活动

更新时间:2016-10-28 15:18:02

为帮助高一新生更好的度过适应期,通过团体的方式提供安全和可信赖的心理氛围,帮助学生相互成长和促进,并解决可能遇到的心理困惑,我校心理教师徐兆军老师在高一年级第四组合成立了“暖心·成长”心理工作坊,首期共招募成员30人。10月22日下午,心理工作坊在明德楼六楼团体活动室成立并开展了第一次活动。
活动开始徐兆军老师首先为大家阐述了心理工作坊成立的初衷和共同约定,营造良好的团体氛围。接下来活动分为两个大的主题,第一个主题是建立新团队、寻找归属感,同学们根据自己喜好选择了不同颜色的便签从而形成了四个团队,进而每个团队制作自己的海报,将个人特点与团队愿景很好的融合起来,并分别进行阐述。第二个活动主题为梳理个人成长路径、寻找成长内在力量,在一张白纸上大家手绘自己的成长路线图,并对其中对自己影响重大的积极事件和消极事件分别进行了分享,从中发现成长的力量更多来自于内在而非外因。
活动最后徐老师对活动做了总结并与大家共同商讨形成了工作坊后期的活动计划,希望能通过团体活动的氛围和力量推动大家共同成长和进步。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