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艺体天地

烟台三中第八届体育文化节“模拟全运会”活动方案

更新时间:2016-11-30 13:30:27

一、 活动意义:
通过活动的筹备、组织、展示等各个环节,让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和感受全国不同省份、不同地域的文化特色,增强民族自豪感,培养爱学校、爱家乡、爱祖国的美好情怀。
二、 活动实施:
1、高一、高二共38个班级,其中高一1个班级担任彩旗班任务。其余37个班级通过随机抽签方式领取各自所代表的省、直辖市、自治区(共计34个),另加烟台三中、芝罘区和烟台市(3个)。
2、各班级成立第八届体育文化节班级组委会,组织同学们广泛参与,明确分工任务,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及指导性意见,做好前期筹备及开幕式的文化展示,同时也鼓励有创造性的展示。
3、文化特色展示的相关要求与指导性意见:
(1)各班持标有“山东省”、“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等队牌。(队牌由学校统一制作)
(2)各班准备一篇约200字的介绍所代表省份的宣传文章,待方队走过主席台时宣读。要求文章凝练,内容要点具有代表性。(文稿交大会宣传组。)
(3)建议各班将最能凸显所代表省份特点、特色的精炼文字以横幅加以展示。如:“五岳之尊,文化圣地”等。(各班提供宣传文字,横幅可由学校统一制作。)
(4)服装及代表性节目展示:各班深入探究、了解各地的文化风情,建议安排部分学生(或全体,难度可能较大)进行与所代表区域相关的服饰展示和节目展演(时间控制在1——2分钟)。
(5)继续保留和传承闭幕式的班级“跑旗”比赛,展现班级风采,凝聚集体力量。
(6)集体智慧无限,创新空间仍有。欢迎各班有个性的创意和设计。
烟台三中
2016年9月17日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