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艺体天地

我校举行“名人名家进校园之艺术讲座”

更新时间:2016-12-08 12:46:11

在第九届科技艺术节期间,12月2日下午“名人名家进校园之艺术讲座”活动在至善楼和诚意楼4个功能室同时举行。
孙振民、温秀军、刘敬磊、钱忠成四位老师分别为学生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讲座。参与本次讲座的学生主要是书法社团和美术协会的学生,还有对瓷器、玉器、古钱币、明清家具感兴趣的部分学生。
孙振民老师循循善诱,让学生学通过“识形”,“赏质”,“寄情”三步逐行,最后渐入佳境的鉴赏方法,教会学生如何欣赏书法,讲解过程中给同学们演示了大量的名家书法作品,让同学们深刻地领略到,书法的欣赏是一个赏者与书者共鸣的过程,更是不断修炼和提升自己丰富人生的一个过程。
温秀军老师就中学生如何书写好汉字,尤其是针对高中生书写的误区、盲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总结,并通过几个简单口诀让学生快速掌握了汉字结体的一些基本技巧。学生们在温老师幽默诙谐的课堂气氛中,收获颇丰,每个人都听得津津有味,活动结束,学生还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再能聆听温老师的精彩分享。
刘敬磊老师从玉器的种类、产地及辨别方法,瓷器的历史演变、种类及各窑口的特征,钱币的发展史及各时期钱币的使用兑换方式等方面给学生做了精彩的演讲。特别是现场的实物演示,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
钱忠成老师以中国明清家具鉴赏为主,给同学们讲解了东方的框架式结构,中国自己的民族性和不同渊源的文化性。讲解中钱老师以实物演示和照片相结合的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到科学合理、坚实耐用、技艺精湛、美轮美奂的中国明清家具。
我校一直倡导,美术老师要重塑自己的教育理念,多进行美术学科核心素养的课程设计,探究高中美术有效教学策略,让学生的美术学习和综合能力不断提高。我校的美术教育已经从过去对学生的单一技能的培养转变为综合素质的培养,相信在素质教育引领下,学校艺术教育之花定会灿烂开放。

孙振民: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文化部青联书法篆刻委员会委员、流行书风艺委会委员、烟台市书协副主席兼篆刻委员会主任。
温秀军: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办学指导中心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山东省艺术教育联盟书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烟台市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
刘敬磊:拥有二十多年的收藏经验,对瓷器、玉器、钱币鉴赏深有研究的艺术品投资爱好者。
钱忠成:创建随缘堂古玩店,多年研究明清家具鉴赏。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