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名师介绍

烟台市学科带头人 曲朝霞

更新时间:2016-12-14 11:06:00


曲朝霞,语文一级教师,芝罘区优秀教师,先后获得芝罘区、烟台市、山东省优质课一等奖。

刚毕业时,她是学生们的“曲姐姐”,现在,她是学生们的“曲妈”。“让教学拥有生命的热度”,是她一直以来的教学追求。
她的语文课堂上,有寻找心灵栖息之地的诗意盎然,有叩问命运悲喜的追问探索,也有体察百态人生的悲悯情怀。
她是有着敬畏之心的教师。“不论怎样的学生,他们都有着自身独特的生命内涵和成长过程,独立而具有尊严,是一个值得敬畏的独特生命个体。”怀着对生命的敬畏,她有了更多的尊重与耐心,她以充满期待的心,热情参与到学生们的成长过程中,与学生分享积极成长的悲伤与喜悦,共同寻找突破自我的航向。
她是一名温暖的教书人,面对活泼热情的生命,不由自主的,也想回馈同样的温暖。“人生是一段相互取暖的旅程”,在教学之路上,朝霞老师用自己的阳光温暖学生,她坚信,一个充满生命热度的人,一个对生活充满热爱、保持生命热度的人,世界在他们面前永远是阳光灿烂。他们会在苦难中坚守美好,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失败中看到希望。所以,她的眼中,更关注的是学生们在成长路途上,是否锤炼了坚定的意志,是否学会了自律与关怀。
因为单纯,教育是真诚的;因为享受,教育是幸福的。“当一位拥有爱的老师同样拥有渊博的知识、乐观精神时,教师的幸福之门也将真正的向他敞开。”在教学之路上,朝霞老师正努力做一个温暖心灵、点亮人生的教师,用智慧启迪智慧,用激情点燃激情,用温暖传递温暖。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