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主题教育

润泽生命 感恩有你

更新时间:2016-12-29 10:21:53

润泽生命 感恩有你
——烟台三中高海玲
感恩,即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可见,感恩是一份美好感情,是一种健康心态,是一种良知,是一种动力。人有了感恩之情,生命就会得到滋润,并时时闪烁着纯净的光芒。
心怀感恩,人们对许多事情都可以平心静气;
心怀感恩,人们可以认真、务实地从小事做起;
心怀感恩,人们自发地真正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心怀感恩,人们可以正视错误,互相帮助;
心怀感恩,人们将不会感到自己的孤独……
篇章一:感恩老师
人们总是说“师恩如山”,的确,老师总是那个发自内心对我们好的人。当我们迷茫时为我们指明方向;当我们松懈时,鼓励我们坚持;当我们成功时,为我们喝彩……。每个人的心里总有那么一个或几个老师,让我们难以忘怀。难忘下雨天老师把自己的雨伞让给我们;难忘青春叛逆期,老师对我们的严厉教诲;难忘老师的谆谆教导。可是当时年轻的自己那么意气用事地顶撞老师,不但没有对老师表达感谢,甚至还记恨老师,现在想想真后悔。所以,请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这些美好的人、美好的事儿,让我们心怀感恩再来看看老师为大家做的各种事:早出晚归的陪伴、苦口婆心的教导、严厉的管教……让我们勇敢地表达对他们的感恩,大声地对老师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感恩老师,就要做到准守纪律、努力学习、爱护集体、团结向上!
篇章二:感恩父母
无论你身处何地,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你应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父爱是山,无论有多大的困难,他总是你依靠的屏障。 父爱是路,无论你走到哪里,他都伴你延伸,为你指点迷津,护你一路走好。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是汶川大地震中用身体保护怀中婴儿时的那位母亲留给孩子的最后一句话,这是对母爱的完美诠释。感恩父母,感谢他们赐给了我们生命,并含辛茹苦地把我们抚养成人。感恩父母,感谢他们对我们饮食起居的悉心照顾。感恩父母,感谢他们苦口婆心地指引我们健康成长。
古人曰: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孩子付出的岂止“一滴水”,分明是一片汪洋大海。今天从感恩父母起步,日后才会感恩他人,感恩社会,感恩国家。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世界上最不能等待的事就是孝敬父母。不要当失去时才去后悔没有珍惜……那么,青春叛逆的我们请收起我们的“不耐烦”,用心体会父母对我们的付出,真诚地对父母说一声“谢谢您!”感恩父母,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个孝顺、懂事、听好的孩子。
篇章三:感恩同学
每个人的心里都藏著一种神奇的东西称为“友情”,你不知道它究竟是如此发生,何时发生,但你却知道它总会带给我们特殊的礼物。友情,是受伤时,同学的悉心照顾;是失恋时,将我唤醒的那沉痛的一拳;是上课看课外书时,同学的“打小报告”。尽管当时,是以“回了他一拳”表达不满,现在才理解,同学是为了我们好。真正的友情,不是狐朋狗友间的鬼混,而是,失足时的拉一把、迷茫时的指引与鼓励。那么请珍惜友情,勇于表达感恩。做一个先人后我、乐于助人的人吧!这样你就能收获友谊,体会感恩的快乐!
漫漫人生路,我们应该感恩的人或事还有很多:感恩社会、感恩国家、感恩阳光雨露、感恩日月星辰,感恩来自陌路的微笑与关照……人间社会,因为感恩才有真情;因为感恩,才懂得生命的真谛;因为感恩,才更加多姿多彩;感恩,让这个世界的温暖不断蔓延。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观察世间万物,你就会发现单调的阳光也会变成七色的彩虹。
最后,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珍爱宝贵的生命,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勤奋努力学习,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
珍惜纯真的友谊,感谢朋友的相伴相助;
为了父母恩重
为了师生情长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用顽强的毅力刻苦学习
用无悔的汗水浇灌希望
让我们共同拼搏
让青春绽放最美丽的光芒!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