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心理健康

高一生命教育课探索生命的意义

更新时间:2017-03-15 10:53:05

3月13日下午,高一年级生命教育课开课,延续以往的生命教育课程体系,本次课程主题为《探索生命的意义》,由我校骨干教师曲朝霞老师主讲,高一年级第二组合的同学参与到课堂当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曲朝霞老师在课前精心设计了调查问卷,了解了同学们对生命意义的理解,将“生命的意义”这个深刻的话题变得更加接地气,更符合学生实际,为授课做好了充足准备。首先曲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同学们眼中自我生命的意义来自哪里,答案既有幽默诙谐的表达,又有真实发自内心的感受,令人感动;接下来的环节通过“蝴蝶效应”引导同学们思考生活中让自己感到痛苦和无助的事情,并以积极联想的方式寻找不同的答案,发现生命中的每一种经历都极富意义和价值;互动游戏“同走人生路”由两组同学分别扮演瞎子和聋子,携手买过沟坎的体验,将生命的意义升华,给在座的同学以深刻的感悟。
生命教育课作为我校心育教研组的特色活动,始终倡导通过体验感悟式的课堂,让学生参与其中,共同感受生命的成长,使自我的生命更有价值。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