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高二

追求卓越——可以更好

更新时间:2017-04-10 14:08:37

追求卓越——可以更好
4月8日下午,烟台三中高二级部十三班到十八班六个理科班学子齐聚一堂,在曲朝霞老师的主持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追求卓越”的主题报告会。杨曙光副校长、张美萍主任、张春燕副主任等学校级部领导及六个班的班主任也一同与会。
报告会刚开始,曲老师便就“当别人问你最近学得怎么样”问题给予同学们四句话:“好。很好。非常好。可以更好。”引出班会核心——追求卓越。
随后曲老师便展示了六个班就“如何成为一个厉害的人”作出的回答,并根据调查问卷将其划为四种类型,在场同学也就此四种类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了让学生身临其境,曲老师便邀请现场六位同学模拟其中一派——“超然物外型”。活动情境的设置,同学们从中体验到:“当别人都奋力向前追赶时,你若停滞不前,要么留在原地,要么就会别人推下悬崖。”曲老师就此提出“三个能使你前进的词”的问题。理想、责任、战争......同学们各抒已见,有同学谈到了越努力越幸运。为了活跃现场氛围,由十七班和十八班联袂表演的“周末想要回家好好学习一场却因贪玩而什么也没有学成”情景剧似乎敲响了每个人心中的警钟,同学们陷入了沉思。随后曲老师便展示了网络上关于促使前进的支持率最高的词---热血。“很多同学是不是一阵子热血沸腾而过一阵子热血又冷下来了呢?然后再过一阵子又热血沸腾了?长此以往你的血液就再也无法热起来了,因为你的血液已经干涸了。做个卓越的人,不要让自己的热血冷却、干涸......”台下掌声雷动,此次报告会极大激发了同学们追求卓越,志存高远,勇攀高峰的勇气和信念。结束时,同学们又一齐说出那四句话:“好。很好。非常好。可以更好。”
最后,级部张美萍主任为这次报告会做了总结,并结合目前学生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珍惜拥有,懂得感恩;二、反思改进,抵制诱惑,提升层次;三、注重规划,高点定位,有责任,有担当,用不懈的奋斗诠释你的使命优秀卓越,最后以哲学家尼采的一句话“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结束,全体同学深受鼓舞,此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