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高一

三中名师展风采

更新时间:2017-04-21 16:24:11

——周春梅主任讲授平板教学示范课
4月20日下午,烟台三中周春梅主任应北京四中网校的邀请,带领高一20班全体学生,在莱山区海悦大厦报告厅讲了一堂精彩的语文课——唐诗中的友情。
本节课是以“双个性化”教学理念为指导,以“爱学派”信息技术为支持,应用“平板教学”方法的复习课。也是由北京四中网校主办的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论坛的一部分。
当日,正值谷雨。周主任巧妙借用“走谷雨”的民间习俗引出本节课“唐诗中的友情”这一主题。接着展示学习目标,引导学生明确了学习的目的性,本节课以诵读为主,在诵读中品味友情,鉴赏诗歌。周主任还利用爱学派网络平台展示了学生课前预习作业的完成情况,并对优秀小组加分奖励。
在学生们朗朗的读书声中,我们重温着《赠汪伦》中那次送别踏歌的惊喜,感受着《问刘十九》中那份促膝而谈的默契,欣赏着《过故人庄》中那片绿水青山的风光,体会着《别董大》中那股雪中惜别的温暖。学生们朗读之后展开小组讨论,并推选代表阐释了个人见解。周主任针对学生的不同回答进行了有效的点拨和鼓励性的评价,还和学生们一起鉴赏了《问刘十九》中“绿”和“红”两种色彩的妙用以及诗中景物描写的作用。最后的课堂小练笔,让学生们写一组排比句来赞颂友谊,并利用平板电脑上传到爱学派的网络平台及时分享。这不仅培养了学生当堂写作的能力,还锻炼了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更重要的是引导学生学会了广交益友,珍惜友谊。这是一堂基于信息技术的非常成功的语文课。
在“互联网+”的大潮中,我们的教学也要争做信息技术的弄潮儿,周主任的这堂课很好的诠释了信息化教学在语文课堂中的应用。依托互联网的信息化教学已成为当前实施全面发展的教育、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一种有效途径,作为新时代的三中教师应不断提高自己的信息技术水平,丰富并完善教学内容,为学生更有效的学习保驾护航。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