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高一

拥抱美好春天,磨练坚强意志——高一远足考察

更新时间:2017-05-02 09:03:00

——高一远足考察课程侧记
2017年4月29日,我校高一学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远足活动,学校相关领导、老师和部分家长共同参与其中。整个活动全程十五公里,在步行八公里后,1— 16班同学前往夹河生态公园进行生态体验;17 —20就班同学则转往地质博物馆接受地学科普教育。
精神抖擞踏征程,欢歌笑语安全行
上午七点十分,郝校长、娄书记在主席台上先后做了言简意赅的发言,不但明确提出各项远足注意事项,而且让大家深刻理解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随后,高一年级1000多名学生井然有序地离开学校,踏上远足的征程。

出发的高一学生
路上,各班体育委员高举班旗引领队伍,老师与家长配合引导,远足活动进行的井然有序。同学们情绪高昂,相互鼓励,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目的地行进。大家内心充满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必胜信念,每一个眼神都满溢着青春的自豪,每一个步伐都充盈着无尽的力量,整个队伍为春意盎然的季节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风和日丽识复光,寓教于乐赏自然
在九点半时, 同学们到达美丽的夹河生态公园,大家在灿烂的阳光下大口呼吸,尽情地享受大自然无私赐予的美好风光,尽情放飞自己紧张多日的心。
两位同学在展示唱歌才艺
在老师的组织和指导下,同学们兴高采烈做起各种游戏。在大自然里做这些游戏别有一番味道,不但很好地调动起大家的情绪,更使同学们领悟到人生的一些道理。比如在游戏“机遇与挑战”中,学生们紧张地跟随着老师的指示,节奏紧凑地完成了游戏,大家既精神振奋,又深刻地领悟到:在人生中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抓住机遇,必须主动迎接挑战!这也充分体现了复光教育寓教于乐的理念!
14班主任在讲解游戏规则,家长也积极参与
与此同时,17—20班的学生也到达了地质博物馆。在那里,他们了解到沧海桑田的地质变迁,感悟到了时空变幻的巨大力量,也深深感受到人类在大自然面前何等渺小,更加理解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
地质博物馆一角
返程艰辛满真情,汲取力量写人生
十一点,师生们意犹未尽地结束了公园活动,恋恋不舍踏上返校归程。炙热的阳光下是莘莘学子踏步前进的身影,秩序仿佛比来时更加井然。但平时活动量较少加之体力已有所透支,渐渐有人显露疲态。老师们开始不断激励大家,同学们也互相搀扶,行进队伍里弥漫着浓浓的师生情、同学谊。
王桂荣老师腿部长期不适,可她仍咬牙坚持,陪着自己的学生走完了全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顽强的拼搏精神。
郝广庆校长陪同大家一路走来,学生过马路时他总会在一旁督导,维持学生的秩序,为本次远足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学们踏上返校路
漫长的征程不可避免地让大家身体疲累,但同学们的意志得到前所未有的磨练,思想认识得到大幅度提高,集体荣誉感也有了极大增强。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作为三中的传统项目,这次远足对许多同学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它不仅仅会给大家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回忆,也让大家对于人生意义有了更深层次地理解。从某种意义上讲,远足活动必将开启高一学子们新的人生篇章,他们将会以崭新的精神面貌继续攀登一座名为学习的山,继续畅游一片名为学习的海,为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奇迹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