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高二

在团队中成长 在历练中收获 —记高二年级素拓活动

更新时间:2017-05-17 08:52:25

在团队中成长 在历练中收获
——记高二年级素拓活动
5月13日上午,烟台三中高二年级素质拓展活动在操场进行,姜震、段敏、陈钿壬三位国家中级素拓培训师带领我校12位骨干教师为高二10、11、12三个班级的同学开设了素拓体验课,通过精心设计的活动、有效的组织和发自内心的分享使同学们收获良多。
在这次素拓体验中同学们分组进行了“荒岛排序”、“同进同退”、“有轨电车”、“电网求生”等多项活动,每个同学都充分的融入到团队当中,积极的参与、体验,从中感受着自己的成长。
在团队建设中,每个组的同学们在很短的时间内积极地为本队队名、队训和队歌的设计献计献策,队员们很快形成了自己的团队特色,充满凝聚力,并且在之后的团队展示中各展风采。在“荒岛排序”中,同学们懂得了做事情之前找准方向、过程中有效沟通是多么的重要。在“同进同退”、“有轨电车”两个活动中中,每个人都尽力承担好自己的角色,学会团结一心劲往一处使、为团队荣誉而战,有的团队费了很大的周折才完成这项任务,但是同学们更深刻的体验到:良好的心态、互相包容不抱怨、万事开头难等,在坚持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更好的学会了承担责任、锻炼了意志品质,同时大家在彼此坦诚分享中有了更多的感悟。在“电网求生”中,同学们积极地开动脑筋、良好分工、互相扶持,充分考虑到他人,完成了难度非常大的任务,也拥有了难忘的回忆。
虽然一上午的时间非常短暂,但是带给同学们的收获鲜活而深刻的。相信经过了这次素拓活动的洗礼,同学们永远也不会忘记团队的荣誉、来自老师和同学的支持,拥有更多发自内心深处的成长力量。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