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高三

适择时机 让自己回归起点

更新时间:2017-05-24 12:30:50

2017年5月22日,在距离高考还有15天的特殊日子,郭宏成校长走进高三五班,为同学们开设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班会课,给予高三学子们深厚的关爱与陪伴。
这次班会课的主题是《适择时机 让自己回归起点》,郭校长幽默风趣,平易近人,与同学们面对面交谈,结合高三学生着急、焦虑、恐惧等不良心态,分享了马云的成长经历,使同学们深深的感悟到时光飞逝,青春一去不复回;与此同时,郭校长还激励大家鼓足勇气,放下包袱,用永葆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郭校长说,同学们的高考有着坚强的后盾,有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给予的关怀,但是比寻找温暖更重要的是让自己也成为一盏灯火,成为彼此的坚强后盾。只要我们把握当下、回归起点,就没有什么可畏惧的。
良好的心态固然重要,那么怎样才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呢?郭校长又与同学们分享了高考状元的心得体会,从知识性角度,强调最后的14天不能贪心,要一个一个的解决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在技巧方面,要将每一次的日常测试当做严谨的高考模拟训练,认真、规范、科学、执着、智慧,是同学们应该具备的良好品质。
最后,郭校长提出勇敢面对高考的口号:放马过来吧——我爱高考——高考让我更加自由!同学们激情澎湃,高声呐喊,激动地掌声经久不息......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