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科普之窗

网络问题大科普|网络显示404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17-05-27 16:38:58

科技讯】3月28日消息,我们在使用网络时,偶尔就会看到网页上显示404,不能搜索出内容,但是很少的一部分人不知道404是什么意思,而耽误了自己在网上搜索的速度。究竟404是什么意思,用404来提示用户是为什么?科普小编带你快速了解404,看看404到底想传达什么意思?
网络问题大科普

首先,我们要知道,404页面不是无信号,而是内容不存在或被删除。404页面为了是高速搜索引擎和用户,这个页面是不存在的,一般都会设置自动返回主页或添加返回首页的按钮,让用户不迷路。

对于网站的站长而言,网站的404页面一定要设置好,如果说返回的是200状态码那就是自找麻烦,不如不做。

网络问题大科普

404页面是客户端在浏览网页时,服务器无法正常提供信息,或是服务器无法回应,且不知道原因所返回的页面。据说在第三次科技革命之前,互联网的形态就是一个大型的中央数据库,这个数据库就设置在404房间里面。

那时候所有的请求都是由人工手动完成的,如果在数据库中没有找到请求者所需要的文件,或者由于请求者写错了文件编号,用户就会得到一个返回信息:room404:filenotfound。

404错误信息通常是在目标页面被更改或移除,或客户端输入页面地址错误后显示的页面,人们也就习惯了用404作为服务器未找到文件的错误代码了。

当然实际考证传说中的room404是不存在的,在http请求3位的返回码中,4开头的代表客户错误,5开头代表服务器端错误。

网络问题大科普

404是一个http错误代码,即请求的网页不存在。代码404的第一个“4”代表客户端的错误,如错误的网页位置,后两的数字码则代表着特定的错误讯息。

404页面就是当用户输入了错误的链接或访问了一个不存在的地址时返回的页面,目的是告诉浏览者其所请求的页面不存在或链接错误,同时引导用户使用网站其他页面而不是关闭窗口离开。

网络问题大科普

当我们访问一个网站的时候,如果输入了一个错误的URL地址,或者这个地址的页面已经删除,那么,服务器就会返回一个页面,这个页面就是我们说的404页面。这种情况经常发生,是很难避免。
比如说:网页URL生成规则改变、网页文件更名或移动位置、导入链接拼写错误等,导致原来的URL地址无法访问;当Web服务器接到类似请求时,会返回一个404状态码,告诉浏览器要请求的资源并不存在。

404错误页面本是网站浏览的一部分,所以它的体验感也时刻与整个网站息息相关,用户看到“抱歉”或“出错”类似的404错误页面,挫败感迅速增加,而信任度反而迅速降低。尽最大可能挽留用户在该网站成为404错误页面的本职使命。

网络问题大科普

当人们在网页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点的话,那么就达到了我们所说的“峰终定律”的“峰”,网页的浏览是一个从始至终的过程,所以用户操作页面的体验是一直持续到关闭页面或出现自定义404错误页面进行导航。

网络问题大科普

于是笔者希望用户在出现错误时也有一种良好的体验,404页面作为一个网站可能的“终”,希望尽可能降低用户体验负值,而转化成为用户浏览网站的正面体验值,留住用户,增强了网站对于用户的黏性。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