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心理健康

《带着理想上路》——高一生命教育课开课

更新时间:2017-06-20 09:44:58

6月19日下午,高一年级生命教育课开课,延续以往的生命教育课程体系,本次课程主题为《带着理想上路》,由我校专职心理教师徐兆军老师主讲,高一年级第三组合的同学参与到课堂当中,共同诠释了对于理想的理解。
徐兆军老师在课前精心设计了几个不同的问题,分别邀请四个班级的同学予以作答,将“理想”这个深刻的话题分解开来,更加接地气,更符合学生实际,为授课做好了充足准备。课上借助同学们对理想的理解和诠释、对理想来源的思考和分析、对理想生活的描述逐步展开,并通过游戏“人生八宝箱之理想聚焦”引导同学们不断明晰自己的核心目标,体验活动“预见十年”将未来人生目标分解,并与当下的生活链接,给同学们以引导和启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生命教育课作为我校心育教研组的特色活动,始终倡导通过体验感悟式的课堂,让学生参与其中,感受生命的成长,努力使自我的生命更有价值。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