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党员风采

2017芝罘区教育系统红旗党支部--烟台三中第二党支部

更新时间:2017-06-25 17:15:33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烟台三中第二党支部共有党员28名。全体党员积极上进,吃苦耐劳,奋斗在高三教学第一线,发挥出了作为一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出色地完成了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
在“两学一做”活动中,支部每一名党员能够积极投身其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争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每月定期召开支委会,研究商讨确定支部的主题活动和各项学习安排。每周四党小组长带领党员学习、讨论、记笔记。按时收缴党费。
“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总目标,不断探索适合烟台三中的、具有第二支部特色的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创建了“诚意育人先锋岗”党建品牌,代表了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诚心诚意对待每一位学生的工作态度和立德树人,培育优秀人才的工作目标。
第二党支部是一只吃苦耐劳,能打硬仗的队伍。虽然肩负高考的重任,但仍能够心系党的学习,不忘自己的责任。工作中勇挑重担,身先士卒。党支部书记姜庆燕同志,奉献岗位,廉洁自律,率先垂范,积极热情,团结班子,践行职责。支部的每一位同志都能够按照党组织的要求,自觉树立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班主任占了支部党员的三分之一,有效带动了整个年级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
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在事关方向、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观点明朗、态度坚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扎实推进。
搞好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四位一体、帮扶困难学生、做好学生导师、带头领先课改等主题实践活动。所有的党员都是导师,随时随地在学习、思想和生活上帮助学生。在推进课改方面,党员率先垂范,积极引领,28名党员全部参与“互联网+课堂”的晾课活动。
开展主题为“因我的存在为三中带出一片美好”的比贡献活动,每名党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生的发展、学校的辉煌发挥自己的作用。
开展评选“党员之星”活动。坚持以点面,鼓励党员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在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中争做标杆和先锋,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直到示范引领作用。
开展优秀党员教师经验交流活动。充分利用晾课、班主任论坛等活动,请优秀党员教师传授经验,带动全体党员同志一起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起到良好的“传、帮、带”作用。
开展宣讲党史、宣传党优秀传统的活动。请支部内的历史老师、政治老师等宣讲党史、宣传党的优秀文化传统,提高党员同志的党史意识,深入了解我党的优秀文化传统,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虽然我们在党员先进性教育中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大胆创新,与时俱进,狠抓业务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把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