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学生会活动

烟台三中举办“红色文化进校园”演讲比赛

更新时间:2017-07-03 10:32:00

为庆祝建党96周年,宣传红色文化和革命人物事迹,弘扬党的精神,我校于7月2日下午在报告厅里开展了“红色文化进校园”学生演讲比赛。此次活动由团委举办,参加活动的评委老师有姜震老师、徐兆军老师、许宏凯老师。 这次比赛举办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红色文化学习红色文化,所谓红色文化指的就是中国共产党自创建后,领导中国广大人民群众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积淀起来的一种文化类型,它既是中国先进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又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的融合和统一。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作为新时代的学生,继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
比赛前一天团委组织全体高一高二学生集体观看了影片《集结号》。该影片体现建设和谐的社会需要忠诚的信念。让忠诚成为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精神美而得以传承。更向人们展现了革命烈士奋勇杀敌的壮烈场景。同学们对此感到深深的震撼,对于新中国成立的不易,以及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志有了更深的体会。
此次参赛的同学有高一十八班张庆慧、高一十九班王璇、高一二十班林书萱、高一七班何欣峰、高一十七班孙雅慧。选手们依次上场,动情的讲述了自己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对电影《集结号》中的情节阐述了自己的看法,表达了自己对革命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同学们在台上申请讲述,以自己的口吻诠释着爱国与激情,为观众们展现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最后荣获一等奖的同学有林书萱、王璇、何欣峰;荣获二等奖的同学有孙雅慧、张庆慧,同时还有两位来自高一十六班的同学获得大赛优秀奖。
最后由团委娄金刚副书记对此次活动做了精彩的点评。本次红色经典故事讲演比赛,营造了文明、诚信、和谐的校园氛围,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