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高三

追求卓越,永不止步—————高三优生会议

更新时间:2017-10-10 10:20:14

追求卓越,永不止步
—————高三优生会议
10月8日晚,高三年级主任张美萍主任在正心楼五楼级部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主题为“追求卓越、永不止步”的高三优生会议,出席会议的是高三年级四个D类班级的前十名的同学,学校方面杨曙光副校长也一同出席了会议。
10月8日晚上六点,在参会同学到齐之后,张美萍主任宣布会议开始,本次会议的目标,就是为了让这些在年级里成绩名列前茅的学生有更好的追求和发展。这次会议主要有三点内容:1.学生代表发言。2.观看励志视频。3.几点建议要求。
高三十七班的周欣茹同学和高三十八班的尹逸尘同学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周欣茹同学发言的主题是“做个有心人”。她从五个方面来阐释如何做个有心人,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学习方法系数教给在座的同学们,同时从自身实际出发,把自己出现的问题拿出来说给在座的同学听,让同学们警醒。尹逸尘同学则先将自己的奋斗目标以及为了这个目标自己所做的准备倾囊相授,告诉同学们要寻找自己的内动力,尽自己全力,同时要接受最后的结果。两位同学发言完毕后,在座的同学们都若有所思。
接下来张美萍主任为同学们播放了两部励志视频。视频中铿锵有力的话语,发人深思的语句,深深打动了在座的同学,同学们纷纷决定要像视频中所说的那样,自己的人生要由自己把握,为心中的梦想而活。
视频播放完毕,张美萍主任对在做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目标定位要高,其次要学会管理自己,在这里,张主任提出了详细的八个方面来督促学生进行自我管理。最后,要有强烈的学习欲望,还要富有吃苦精神。
会议的最后,杨曙光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的同时也给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期望。杨校长运用他丰富的教育经验与人生阅历,为同学们从多角度进行了分析与建议,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目标明确;心怀感恩,责任担当。杨校长讲话结束后,会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会议在积极向上的气氛中结束了。
会后,作为后续跟踪,张美萍主任制作了一份学生管理清单,并分发给在做学生,督促每位在坐学生按时完成,争取实现真正的自我管理。
最后,引用视频中的一句话来鼓励同学们:“人生就是上帝赐予我们的礼物”
希望这些同学能奋发图强,在明年的高考中取得好的成绩,为自己,为三中增光添彩。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