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高二

烟台三中高二级部召开“勤奋科学 丈量梦想之路

更新时间:2018-01-05 15:34:38

——文科学习专题报告会”
2018年1月3日,新年伊始,烟台三中高二级部召开了“勤奋科学 丈量梦想之路——文科学习专题报告会”,高二文科的全体学生及老师参加,周春梅主任主持会议。
烟台三中2017年优秀毕业生,芝罘区文科状元,现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的范柏兰同学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的大学和高中生活,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无限向往,高中时的求学历程也给了许多启发:对目标的极度渴望成为了成长的内动力,从大到小的周密的计划以及对计划超强执行力是成长的关键,“勿忘初心 勿亏昭质”是她的制定计划的小本子上的座右铭。
同时,她还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各科错题本,认真严谨,善于思考是她一直坚持的品质;在对待每一科的学习上,她主张一定要经常与老师沟通,清楚自己的弱点和考试的重点,量不必太多,质必须保证。最后,她在心态上与同学进行了分享,她认为同学之间要加强沟通,学会分享,合作大于竞争,在能奔跑的时候拼命奔跑,累了可以休息,但绝不能完全停止前进的步伐,成长是自己的事,任何人无法代替,我们必须对自己负责任!
高二文科数学组组长王晓妮老师对于文科数学的学法进行了学法指导,从不同角度分析了数学学不好的原因,并根据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几点学习建议,无论是从学习态度、学习方法,还是从学习数学的心态上都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指导,给学生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借鉴。
文科班主任刘慧娟老师也与同学们分享了历届优秀毕业生的宝贵的学习心得,并且与同学们分享了三个关键词:动力、计划和行动,进一步地引导学生激发内心的渴望,规划自己的行为,用行动来调节自己的情绪,证明自己可以变得更加卓越,从而深刻体会青春是用来拼搏的,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郭宏成校长以幽默的语言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精彩的总结讲话。郭校长充分肯定了范柏兰同学的主题演讲,号召同学们要有梦想与追求,因为有梦想才能脱离庸俗;要有责任与担当,只有把握当下,才能不断超越自己;走好高中三年每一步,成长为独一无二的自我,赢得光辉灿烂的未来!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