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高三

高三教研组长会议

更新时间:2018-01-05 19:34:34

12月14日下午,利用下午后两节课的时间,高三年级召开了高三教研组长会及班主任会,出席会议的有杨曙光副校长,张美萍主任,张春燕副主任。
会议开始,张美萍主任请各个备课组长介绍了去衡水学习的经验,各备课组长均无私地将自己此次外出学习的所见所学所想讲述给在座的其他老师。领导跟班主任们也纷纷记录下来自己感兴趣的部分,若有所思。最后张美萍主任做了简单的总结。
接下来是回顾上两个周在高三年级开展的精品课活动,表扬了部分组长的精品课,也夸奖了青年教师的精品课,称他们的课有共性,作为从教近30年的老教师,美萍主任也表示深受启发。参与听课方面,绝大部分老师都能参与听本组的精品课,对于其他组的精品课,听课热情赶不上听本组老师的高涨,毕竟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张主任希望所有老师都能积极参与听非本学科老师的课。
在已经上完的精品课中,美萍主任做出了几点总结和建议:所有老师都能基于考纲,基于学习目标来制定课堂内容,都能熟练恰当运用12xue手机终端。讲授内容时能立足基础,运用教学软工具进行梳理。注重以不同的形式,来发挥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改变以往单纯传授的方式,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在规范化方面注重规范学生的答题步骤。
有亮点当然也有不足的地方,美萍主任指出有的课堂学生消化吸收的时间不够,学生参与少、效率低,这些问题更多的出在年轻教师身上,所以希望各位老教师帮助打磨年轻教师,做到团队作战,优势互补。
之后是对出题以及作业做了几点要求:选题要精,有一定的思维含量,讲解讲评要及时,让学生有收获有提升,避免课堂内耗,对待考试及作业应该批阅及时,反馈到位。
最后,美萍主任提出了下个周的冬学计划,为了更好地激发高三学习氛围,下周将在高三掀起冬学行动,让各位班主任召开好主题班会,收集学生个人目标。家长寄语。老师寄语,来鼓励学生。
会议的最后杨校长点评了一下,他表示现在就是拼时间,多做题。同时强调了各教研组长的重要性,为会议画了个圆满的句号。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