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教学动态

烟台三中塔式名师示范课活动

更新时间:2018-01-18 08:30:43

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在教科研年会期间,教务处组织塔式名师示范课活动,请地理组李卫成老师和数学组刘晓老师分别在文科组和理科组开展示范课活动,所有老师在听课之后听取了邹召杰老师和杨新萍老师对该节课的点评,大家又在不同的课堂上感受烟台三中3.0版互联网+深度学习的教学实践。
两位老师的讲课有几个突出的特点:
1、 课堂环节能够按照学校3.0版课堂教学的7步流程来设计实施(1)分析学情,设定目标(2)复习提问,激活先期知识(3)组织教学,获取新知识(4)深度加工,培养学科素养(5)归纳总结,提炼学科思想(6)检测目标,评价学生(7)设计作业,反馈教学效果。
2、牢牢抓住学生的学情,结合复习的实际内容来确定本节的学习目标,针对性强,务实有效。
3、突显学生的主体地位,课前让学生通过思维导图构建知识体系,课堂上教师从学生的认知水平出发展开教学,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多角度设置问题情境,问题引领,层层递进,引发学生深度思考。在细节上真正关注学生的学,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能让学生展示的就大胆让学生讲,一题多解给了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舞台。
4、重视学科素养的培养。学生通过观察、实验、操作,逐步形成空间观念,提高空间想象力,逐步总结出方法,学科素养的培养也在不经意中得到培养。教师适时的点拨提升,引导学生归纳总结,达到有深度的思维和对思想方法的挖掘。
5、 平板使用恰当,不流于形式,对基础知识的检查采取随机提问的方式,使学生适度紧张,从而达到检查的效果;利用投屏的功能,清晰地展示学生的课前预习和思维导图,信息量大,达到对问题强化的效果;当堂的练习和巩固,通过直接使用平板作图和投屏,简捷高效的解决问题,并且形象生动。
塔式名师培养是我校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在课堂展示和交流的过程中,不仅使培养人选有更进一步的提升,也为广大教师提供示范引领作用。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