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资讯

西湖大学定位研究生教育起步 规模不超5千人

更新时间:2018-04-03 14:57:00

2018年04月02日 15:46 中国新闻网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同意设立西湖大学的函。函件指出,经研究,同意设立西湖大学,学校标识码为4133014626。
  函件明确,西湖大学系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高等学校,为非营利法人,由浙江省统筹管理和指导。学校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公益办学导向。
  函件提到,学校定位于研究型高等学校,主要开展基础性、前沿科学技术研究,着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学校从举办研究生教育起步,适时开展本科生教育,全日制在校生规模不超过5000人。
  函件指出,学校要坚持发展有限学科,学科专业设置和学位授予单位申报,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教育部将对学校办学情况进行评估检查,并根据评估检查结果研究其开展本科生教育问题。
  函件强调,望浙江省切实落实责任,加大对西湖大学的指导和支持力度,督促其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健全办学经费保障机制,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按照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集聚一流师资,打造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为我国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