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缤纷社团

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更新时间:2018-04-09 10:31:00

2018年4月5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团员先锋队四十多名成员自发组织,在西炮台国防公园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上午8时,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教师许宏凯老师带领四十多名同学来到烈士陵园,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同学们登上一级级台阶,来到陵园正中的纪念碑下,碑体上“革命烈士纪念碑”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在周围那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此时此刻,同学们的心情格外沉重,他们没有了往日的喧闹与嬉笑,都静静地肃立着。
“清明时节雨,勿忘忠烈魂。如今的我们生活在社会主义的和谐社会之中,享受着幸福的生活,但我们怎能忘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谁给予的?我们一天天在成长,却永远不会忘记这份不易的幸福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是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造就了我们今天的美好。”团员先锋队组长孙乐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宣读了誓词,庄严的仪式仿佛把他们拉回了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年代,同学们手捧着洁白的小花,挺立在烈士墓前,用自己坚强的意志捍卫着烈士墓的荣誉。
整个扫墓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在此过程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及在和平年代自己肩负的使命。通过这次活动,培养了我校青年高中生的公民意识和民族意识提高了高中生的素质,真正的体现了当代高中生的风采和对待民族英雄的态度,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以继承先烈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三中学子。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