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名师介绍

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中级指导教师 姜涛

更新时间:2018-05-03 09:08:00


姜涛,从教17年,烟台三中信息技术管理中心主任,一级教师,教育硕士,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中级指导教师,省数学、信息学奥赛优秀辅导教师。曾获市高中教学先进个人、教育科研先进个人、教育信息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现任教高二信息技术学科,负责学校信息学、数学奥赛辅导、创客课程建设及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长期致力于优生培养工作,成绩优异。目前已辅导学生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一等奖13人次,全国数学奥林匹克银牌1人,全国数学联赛一等奖2人,学生分别保送清华、复旦、上海交大等全国重点大学。
姜老师在工作之余,阅读大量的专业书籍,除了针对竞赛的辅导书籍外,还有教育教学理论、学科专业论著等,如研究波利亚的解题理论、阅读数学大师的成长历程、学习享有盛誉的算法专著等,多读大师的作品,使他的视野更开阔,对学生的指导方向更准确,学科知识也更加丰富,所以无论是相关专业的名人轶事还是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他总是能在上课的过程中找到相关联的内容信手拈来,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让学生感受大师的成长轨迹和科技的发展,在此过程中,又让学生体会了人们是如何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前行,不知不觉中提高了科学素养和信息素养。姜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所传授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方法。他注重解题方法的研究,题目中看来不可思议的有如“神来之笔”的方法,他总能在分析中剥茧抽丝,使思路显得理所当然。
姜老师相信人在成长历程中都离不开几个真正意义上的导师,他认为一个优秀的教师不应仅仅是教书,关键是能否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指明方向,成为其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导师。正是因为这样,他总是希望有一群对学科有兴趣、有抱负、有想法的学生围绕在身边,一起探讨、一起学习,而将来他们能在学科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正因为如此,他也不遗余力的开设各种学科讲座,在激发学生兴趣的同时,也让更多学生对学科领域有了更多、更全的认识。
“自闭桃源称太古,欲栽大树柱长天”是姜老师很喜欢的一句话,它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可以一起看作是他的座右铭。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