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 · 心理健康

烟台三中2018年心理健康活动月方案

更新时间:2018-05-04 15:30:34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高中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帮助学生提高心理调节能力,我校定于2018年5月份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月”,并于5月21号至5月27号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活动,具体活动计划如下:
一、活动主题:心灵沐浴阳光?健康点亮未来
二、活动时间: 5月份(其中心理健康周为5月21-27日)
三、参加对象:全校学生
四、活动形式:
1、宣传推广与氛围营造:利用学校LED显示屏及横幅等形式充分宣传心理健康月,营造积极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利用国旗下演讲进行宣传推广。周一升国旗时间,由高二学生代表做国旗下演讲,开启“心理健康活动周”活动,宣读心理健康活动周的系列活动安排,倡导学生学会关爱自我、关注心理健康。
2、组织开展一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过开展团体辅导的方式,帮助高一有需求的学生释放学习压力、调节心理平衡、帮助学生以积极心态面对高中生活的每一阶段。
3、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由学校政教处组织,7位骨干班主任在心理老师的指导下,开设“基于平板支持下的心理主题班会”,主题涉及时间管理、生涯规划、人际沟通等,以晾课形式进行,学校领导、心育组老师组织听评课。
4、观看一次生涯规划精彩视频。结合我校的生涯规划课,精心选取大学生生涯规划大赛的精彩片段,组织高一年级同学观看,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引导学生关注理想我和现实我,对未来进行描绘,并进行科学合理的生涯规划。
5、举办第四届榜样爸妈竞选演讲。邀请16位有典型育子经验的家长走进学校,结合自己的家庭教育经历,针对家庭教育中的亲子关系,进行阐述,教会家长怎样与孩子沟通,怎样帮助孩子处理情绪问题等,提升家长教育水平。
附:烟台三中“心理健康活动周”安排表
时间:2015.5月21-5.25
时间 活动形式 活动内容 地点 参加人员
时间
5月
21日
心理活动周启动,营造校园心育氛围 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国旗下演讲,营造浓厚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演讲主题为《心灵沐浴阳光?健康点亮未来》。 操场 全体同学 早 上7:00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毕晓燕老师主题班会《无奋斗 不青春》 录播教室 高一同学 上午最后一节
5月
22日
参加心理培训 孟凡金教授:《塑造积极心理,点击幸福人生》 五中阶梯教室 心理老师及部分班主任
5月
23日
团体心理辅导 由张智超老师主持团体心理辅导 生涯活动室 高一同学 下午三点四十
5月
24日
观看生涯规划视频 利用高一年级心理辅导课时间,在各班播放精彩视频。 各班级 高一同学
5月
25日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孙文静老师主题班会《时间管理》 录播教室 高二同学 下午第三节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