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学动态

我的课程我做主

更新时间:2018-06-05 14:44:56

梦想在春天里绽放,快乐在实践中乐享,烟台三中高二选修课展示活动《我的课程我做主》在明媚的五月如约举行。
作为学校课程建设的重要的组成部分,高二选修课在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方面起着积极的作用。2016级学生进入高二伊始,研发中心在全校范围内发动老师参与选修课的报课,最终经过学生和教师的双向选择,确定开设了35门选修课,这里既有对学有余力的学生的提升辅导,又有对有专长学生的专业授课,还有对科学学科的实验课程,从高校聘请的外语教师开设的韩语、日语、法语等,更多的是对学科课程的拓展与提升和对艺术课程的深入探索。丰富的课程直接反映学生的实际需求,重视学生的差异,满足学生的全面发展、多元发展的需求,使每个学生在高中阶段体验到不同的“成长幸福感”。
本次活动从不同角度展示选修课的成果,有老师交流开课体验,学生展示拓展实验的过程感受,艺术课程的展示大都是学生的原创,在老师和同学们面前表现自己的作品,无论是尽情的舞蹈还是悠扬的歌唱,无论是戏剧中的嬉笑怒骂还是光影里的柔情诉说,都将同学们对艺术和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向往尽情展露。这次活动不仅给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自信的舞台,更从内心激起了积极向上的动力,很多同学都表示从展示活动的成功举办看到了自己的无限潜力,看到了自己未来规划的方向,而这恰恰是选修课希望以课程为载体,把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贯穿在学生生活的全过程,使每个学生都能成长为最好的自己的美好初衷。
教务处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