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会活动

烟台三中学子赴昌邑一中参加山东省第六届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峰会

更新时间:2018-08-26 16:25:00

2018年8月8-11日,烟台三中模拟联合国社团的9名成员在姜力榕老师的带领下,代表我校出席由昌邑一中主办的“山东省第六届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峰会”。本届峰会以“责任·争取·理解”为主题。
本次峰会共设有6个委员会。我校的丁亭文、孙可馨、成双冰代表甘比亚,参加了法律委员会(LEGAL);王淑璇、杨立宪代表格林纳达,参加了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DISEC);阎家翔、顾轩毅代表丹麦,参加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SC);盖蒙、刘丰源代表卡塔尔,参加了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DISEC)。
议题分别为:“减少贫困与其他发展问题”、“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包括与世界社会状况有关的问题以及对青少年、老龄化、残疾人以及家庭的问题”、“可持续发展-减少灾害风险”、“联合国宪章特殊委员会和加强该组织的作用”、“恐怖主义行为所造成的国际和平与安全威胁”,“禁止开发、生产、储存和使用化学武器以及销毁化学武器公约”,旨在引导青少年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培养全球意识和多元文化的理解力,以及批判性思维能力、沟通能力与合作能力,打开国际视角,激发爱国情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天下发展为己任。

与会期间,来自全省不同学校的学生以外交官的身份,按照联合国会议的规程用英语进行发言、游说、辩论和谈判,青年学生们在模联峰会中不但提升了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和英语的表达能力,而且还学会了交流、合作、理解与尊重,更重要的是收获了无比珍贵的友谊。模联峰会的锻炼,将是他们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这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可以说模联峰会是一次真正的“激励年轻人成为改变世界的公民”的一次大会。

我校模联社团在模联峰会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烟台三中获得“最佳组织奖”、阎家翔同学获得“杰出领导力奖”。丁亭文、孙可馨、成双冰、王淑璇、杨立宪、盖蒙、刘丰源、顾轩毅在会上也有上佳表现,最高发言达到10次,得到大会的广泛赞誉。
烟台三中模拟联合国社团自2009年成立至今参加了地方、全国乃至世界规模的大小会议,取得优异成绩。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烟台三中学子同全国青年学子一起探索、反思、展望,共商时事、收获友谊。参加模联活动不仅能够帮助三中学生培养良好的思辨能力和全球视野,对学生的素质教育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成为课堂教育的有力补充,更能培养青年人的时代责任感,最终成为最好的自己。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