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高一

“走进青岛,研学在路上”—烟台三中学子青岛研学活动圆满完成

更新时间:2018-09-08 14:23:00

常言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暑期正是学生们观赏不同风景,体验各地人文情怀的大好时机。为了拓展学生的视野, 珍惜美好时光。我校师生走出课堂,走进青岛,展开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
8月3日上午,在唐自然老师、王玉忠、孙菁、夏小云老师的带领下,高一年级师生一行70余人乘车来到青岛奥林匹克国际帆船中心。同学们不仅体验了一把帆船驾驶,还学习了“蛟龙号”潜艇的相关知识。同时,老师引导学生自己动手制作体会“蛟龙号”的设计原理。在整个活动中,同学们互相帮助,兴奋时,彼此分享趣闻;紧张时,互相鼓励加油,勇气与活力在伙伴间传递,快乐与激情在集体中放大!
同学们走进国家海洋生物基地,感受海洋生物的魅力、学习海洋生物知识并亲手制作海洋作品。随后,同学们来到3D打印公司,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并亲自操作3D打印技术,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作品从学生手中诞生!
第三日,同学们来到青岛银海大世界,考察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并实际测量自己所在处的海拔高度,随后同学们三五成群,漫步游览,拍照留念。之后,我们参观中国海洋大学,感受百年校园文化。置身于这所古老悠久的高等学府,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廊,在一百多年间,学校每个时代都有不同风格的建筑先后出现,形成了独特的校园风景和历史标志。这里的一切都让人敬仰和尊重,更使同学们坚定了学习的信念,每个人心中都有了自己的方向和目标!最后,我们来到了亚洲最大的海军博物馆,参观了各式军舰、飞机并登上了新中国第一艘旗舰,感受了我国的强国之路!
三天的旅行,促进了三中学子的思想成长;三天的离别,更牵动着无数家长的心。几位老师理解家长的关切,及时地和家长们分享旅行过程捕捉到的美好瞬间,一张张照片背后流露的都是浓浓的师长爱,高度负责的敬业情,家长们纷纷为老师们的暖心举动点赞。
青岛研学之旅让学生在旅途中快乐的学习、扩展眼界、丰富知识,使学习不再只是停留在书本上更是行走在脚下记录在眼里!望三中研学之旅越来越多,越办越好!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