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高一

歌声嘹亮,唱响青春 ——烟台三中2018级校歌&军歌合唱比赛

更新时间:2018-09-10 18:30:00

9月8日下午两点半,由高一年级主办的烟台三中2018级校歌&军歌合唱比赛在学校艺体馆拉开帷幕。姜庆燕副校长、张美萍主席、赵伟传副主任、张春燕副主任、钱海萍老师以及卢静老师应邀担任了此次活动的评委。

此次比赛由高一年级8个行政班级的全体学生参加。比赛中,各个行政班级用饱满的热情和嘹亮的歌声完成了校歌的合唱。同时,由各个班级选唱的军歌也独具特点,富有气势,耳熟能详的《歌唱祖国》、慷慨激昂的《强军战歌》、经典传唱的《打靶归来》、雄浑激昂的《保卫黄河》……一首首经典军歌的合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除此之外,许多班级在本班的合唱比赛中设计加入了很多独具创意的环节,如同学伴舞,诗文齐诵,电子琴演奏,邀请老师与同学一起合唱等等,活泼而不失庄严,丰富了合唱的形式,增加了比赛的趣味。


比赛全程,台上的同学热情洋溢,声音洪亮;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台下的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行政六班、行政一班、行政五班、行政七班和行政四班五个班级获得本次合唱比赛的一等奖,在热烈愉快的氛围中,领导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结束,姜庆燕副校长对本次合唱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姜校长认为,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三中学生爱国爱校、昂扬向上、青春蓬勃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作为新生入学军事训练系列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合唱比赛对增强班级凝聚力,磨练同学们的意志品质大有裨益,将会成为同学们今后成长路上的宝贵财富。

相信高一同学经过扎实的军训系列课程的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能够发扬军队战士不怕苦、不畏难、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不忘初心,锐意进取,无愧于青春,在三中做最好的自己。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