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高一

【暑假社会实践】烟台三中2017级2班走进烟台电视台

更新时间:2018-09-19 14:13:00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社会实践生活,拓宽孩子们的视野,2018年7月21日由同学家长组织我校2017级2班同学们参加了烟台电视台举办的活动,并且参观了电视台导播台,信号传输后台技术部门,与著名主持人互动……揭开“电视”的神秘面纱,来到台前幕后和仰慕已久的主持人进行亲密互动,体验当主播的乐趣!
上午烟台三中2017级二班同学们参加了“艺术的阶梯”大型全能公开课暨社会实践课,下面让小编带领大家感受一下现场的火热气氛!演讲专家——王寒,鲁东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小号演奏家,前宁波交响乐团小号首席。上海小号研究会理事,先后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新加坡国立大学音乐学院,远赴乌克兰留学,荣获小号演奏硕士。特邀表演嘉宾——萧洪智、萧逍、杨镇瑜 京胡演奏《夜深沉》,一看就是大师范儿,现场High爆了。演讲专家张硕——烟台美术博物馆馆长、山东省美术馆联盟副理事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当代艺委会委员给大家讲解《中国绘画中的传统审美意趣》。
午餐过后同学们参观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中心机房。
这个机房负责传输全烟台市的数字电视信号,所有县市的数字电视信号(包括中央电视台、各省卫视、山东电视台等等)和广电互联网信号都是通过这个机房传输到全家万户的。
下午集合参观烟台电视台播出机房(负责播出烟台电视台的四套节目新闻综合、公共、影视、生活),参观烟台电视台节目制作机房(负责将记者录制的内容、新闻制作成节目)。
参观烟台新闻的演播室,这个演播室是新闻播音员现场直播烟台新闻的直播间,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们一起和著名播音员史萌老师交流,史萌老师讲解播音是如何制作,如何播音。
同学们自娱自乐,都体验了一回做主持人的感觉,真切体会到播音的快乐与荣耀,激动地体验了一把上镜的感觉,在大舞台和演播厅自娱自乐自嗨……尤其是对播音主持感兴趣的同学们,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大家了解了电视台的日常操作,充实又精彩!
神秘的电视台之旅结束了,这次参观电视台活动让同学们全面真实的了解了电视节目的制作过程,帮助孩子揭开了电视神秘的面纱,增长了课外知识,满足了同学们的好奇心,看到了不同行业的工作方式,更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相信有了烟台三中快乐的校园生活加上丰富的社会实践体验,同学们一定会像雏鹰一样翱翔蓝天,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