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高三

叶杯大赛展风采,喜获丰收创佳绩

更新时间:2018-09-28 21:26:00

热情奔放的八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金色的阳光送来喜讯。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现场决赛中,我校隋雨洋《点,心动》、甄湘悦《生活,无需价格的衡量》荣获一等奖,于丹丹《点》、卓婧怡《点头先生》、蔡依纹《“宝地”的点拨》、郝辰铭《荡舟之点》荣获二等奖,赵鸿宇《白一点和我的关系》、裴瑶《点,点,点》荣获三等奖。
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在初赛众多选手激烈的角逐中,我校于丹丹、赵鸿宇、隋雨洋、卓婧怡、甄湘悦、蔡依纹、郝辰铭、裴瑶凭借过人的实力及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的现场决赛。
现场决赛于7月21日-22日在北京蟹岛度假村三点钟农业园举行。全体参赛人员现场聆听了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副会长张泽及大赛评委李林芳致辞、决赛选手代表及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并共同参加了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张之路的文学创作指导讲座、浙江省语文名师黄忠的新高考与综合评价自主招生指导讲座及陕西省特级教师高凤乡的赛前指导讲座,张之路老师的幽默风趣、独特见解,黄忠老师的自主招生介绍,高凤香老师的诗书气韵、文学素养,都令参赛选手获益匪浅。下午14点30分,现场决赛正式开始,两个小时的构思写作后,各位选手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我校素来非常重视文学素养相关赛事,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大赛,如语文报杯大赛,国学素养大赛,经典阅读行动,语文素养大赛等,学生踊跃报名,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活动展现了学生们的能力与风采,并为他们的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做了充分的准备。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