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团活动

烟台三中周末社团活动(一)

更新时间:2018-10-15 15:28:00

在团委学生会的安排下,我校于10月13日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社团活动。此次开展社团活动的社团有辩论社、模拟联合国、三社联合会、英口社、国旗班、青协、书法社等。
根据学校部署的开展社团管理质量提升相关要求,本次社团活动,团委许宏凯副书记、陶英强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团等成员进入各开社社团,对每个社团的活动纪律和质量管理提升工作作了重点部署,希望同学们在进行社团活动的同时牢记学校“八不准”等相应要求,培养自己兴趣特长的同时,也让学校的社团活动因为每一位同学的努力越来越好!
模拟联合国协会首先由社长发言,欢迎大家加入模联这个大集体,社长邵俊杰进行了简单的动员,讲解了模联活动前景,然后就十一假期布置的任务,安排社员上台演讲。上台的同学们把自己当做不同国家的外交官员,针对中美法对于伊核问题的立场侃侃而谈,最后由高二留社团队成员进行了简要的讲解和总结。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员的国际视野和国际素养,希望在以后的时间,社团的新面孔们在模联做出更好的成绩!

辩论社首先由社长唐瑞琦向辩论社的新成员讲解了社团的规章制度和未来的规划。之后由骨干留社成员作为面试官对新人进行了一对一的面试,经过认真严格的面试之后,最终确定了30位社团新成员。为了帮助新成员更好地成长,社长和副社讲解了关于辩论的一些基本技巧和不同辩位的责任和任务,同时也解答了许多辩论社新同学对相关的辩论技巧的提问。社长和各位留社同学语言风趣幽默,整个辩论社开社活动氛围轻松愉悦。
英口社的第一次社团活动在明德楼报告厅开展,指导教师孙菁到场,跟成员们一起讨论了加入英口社的乐趣所在,并指导大家积极开口,认真发音。之后由社长带领大家认识了英口社的发展历程,并组织社团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并对准备的话题进行讨论。整个活动期间社员热情回答问题,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


器乐社首先由社长姜依霖进行了社团发展、注意事项等方面的讲解,并对今后的社团活动进行了布置和安排。之后,社员分别进行了声乐、器乐等精彩纷呈的现场表演。接下来,社长姜依霏和留社人员潘家楷、宗成翰进行了才艺展示,在欢畅轻松的氛围里,本次社团活动顺利结束。

三社联合会在明德楼三社教室举行了第一次开社活动,主席、秘书长向大家介绍了三社的组成和历史发展,并带大家了解了学校的“百家讲坛”栏目,并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各社长分别介绍了本社团的基本情况,并讨论了下次开社的主题和活动——国学社的古典诗词的讨论,文学社的飞花令活动,校报社关于时政新闻的讨论。各社的活动有条不紊的顺利开展。

书法社的开社,社员们先是以游戏的方式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指导老师王文洁对毛笔字的书写要点进行了相应的指导,并对社团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安排。虽然很多社员是第一次接触毛笔,但每个人都兴致满满,认真细致地完成了本次书法体验任务。


本次国旗班的活动,社长对新成员进行了统一的培训,每位社员都表现得格外认真。学员们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周一的升旗仪式国旗班一定会有更精彩的表现!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