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动态

烟台三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总结

更新时间:2018-10-16 12:48:22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熟悉各紧急疏散通道。根据学校工作部署,10月15日学校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现就疏散演练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演练活动组织到位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我校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部署演练的相关工作。要求师生首先从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危机意识,抓住这次演练机会,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本次演练,一定要注意活动本身的安全,保障措施一定要到位,以确保这次演练活动顺利进行。
  二、周密筹划,演练方案安全可行
保卫科认真制订了周密细致的演练方案。就演练的时间、路线、内容、对象作了具体的说明,演练的具体操作程序、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作了一一讲解,对各年级主任和班主任也做了具体要求。为了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要求班主任教育学生,明确疏散路线、疏散集合地点和注意事项。听到警报后,全校学生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快速、安全、有序疏散到集合地点,没有出现互相拥挤推搡、大声喧哗、乱开玩笑等现象。
三、秩序井然,演练效果良好
学校拉响警报后,各班学生能够有秩序地迅速撤离到达指定位置。这次活动全部学生从教室撤离到目的地用时2分46秒。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这次演练活动不仅仅是防震、消防疏散演练,也是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疏散的演练。再次落实了我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增进师生之间的患难真情,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达到了预期目标。
  四、存在的问题:
  1、有部分学生由于已知是演练,所以思想上不够重视,没有紧迫感和危机感,紧急逃生的意识不强。
  2、个别负责疏散的教师在组织疏散时的责任心不强,没有督促学生快速撤离。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