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综合实践活动(九)

更新时间:2018-10-17 15:07:00

为了让青年学生树立消防逃生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11月17日上午,烟台三中高二·三班50名高中生来到青少年宫消防安全教育馆参观学习。

首先,群文活动部张晓红部长向大家介绍了消防安全教育馆的基本情况,围绕学校、家庭中常见的火灾案例分析起火原因,以及消防、救生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解析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火灾隐患及相应的自救办法和要点。

随后,张部长带领大家了解各类消防设备及功能,并在消防安全教育馆内多个消防趣味互动体验区,通过VR消防逃生模拟、消防知识问答、模拟119报警系统,直观、生动地学习消防安全常识。

在火场逃生技能体验区,高中生们亲自体验了高层缓降逃生设备,老师们现场指导他们使用缓降绳,演练火场逃生,并引导大家在模拟的环境中亲身感受到火场烟雾对逃生的影响。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