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团活动

烟台三中周末社团活动(二)

更新时间:2018-10-23 15:49:00

在团委学生会的安排下,我校于10月20日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社团活动。此次开展社团活动的社团有口才社、历史社、摄影社、太极社、足球社等。本次社团活动,团委继续将工作重点放在社团的常规管理上。针对高二同学学习任务相对较重等问题,对各社团的高二留社人员数限制为2-3名。另外,每次社团活动的开展必须严格统计社团应到、未到人数,做好记录,避免部分同学利用社团活动时间进行其他无关活动。
口才社的活动从点名确定人数开始。社长简单介绍了口才社基本情况并强调了纪律、卫生等方面的问题。高二留社人员向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及自我风采展示,并引导高一新生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增加了大家的相互了解。本次活动的主体主要包括以下三部分:
朗读环节:分发已经准备好的读稿,分组轮流进行朗读,展示大家的口才能力;
答疑环节:由高一新生进行提问(提问范围:口才相关知识及实际应用、学习生活指导等),并由高二留社人员一一进行解答;
辩论环节:围绕“对老年人是否应当让座”问题进行辩论和观点发表;
最后由高二留社成员进行本次社团活动总结,并下发礼物,由高一新生发表对下次活动的看法与期望。

击剑社于每周六下午照常开始训练。社长先向新社员讲述了击剑的历史,以及击剑装备的使用。今天的主要内容是出手刺靶练习。和往常一样,充分的准备活动是必不可少的。准备活动过后,指导老师先带领同学们做了核心力量练习,强大的核心力量是在赛场上爆发的必要条件。接下来就是刺靶练习了,同学们蹲好实战姿势,按照口令,整齐划一的做着动作。短短的一节课时间内,顽强拼搏,汗水挥洒在一条条剑道上,手中紧握的剑,即为心中意识的显性,所指之处,乃心之所往。铸中华剑魂,弘复光教育。宝剑出鞘之时,即为我三中学子大展宏图之刻!
足球社在点名之后,首先进行了热身活动,先沿操场跑圈,然后进行拉伸。接下来分组进行比赛,每组由一名高二学长带多名高一新生进行比赛,通过比赛先了解社员们的水平,然后根据他们的具体水平制定以后的训练计划。在比赛过程中高二留社人员向高一同学讲解了一些基本的足球知识,以加深他们对足球的了解。

摄影社在本周的社团活动中,首先由社长向高一同学讲解了摄影社的纪律以及该学期的主要活动,高一社员也积极地做了自我介绍。之后,全社成员带队到了高中部操场采景,在操场同学们互相交流摄影技巧。在此次社团开展中,不仅丰富了社员的课余生活、锻炼了社员的能力,同时让大家更加了解摄影,了解了如何把日常生活中稍纵即逝的平凡事物转化成不朽的视觉图像,同学们收获颇多。

历史社的社团活动在“历史学科基地”展开,社长在点名后简单介绍了历史社概况并对初高中历史不同点进行了简要总结。社长提前准备了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了解了各成员的历史素养以及每个社员对应的史观,接下来针对提出的问题作出讲解,并普及各地大类史观(文明史观,近代化史观,全球史观等)。而后针对唯物史观、宋明理学等问题,社长带领大家进行了探讨,并鼓励大家运用讲解的史观看待之前学过的问题,并了解历史材料对历史学习、研究的重要性。

动漫社的活动首先由社长介绍了留社人员、动漫社的基本情况和具体要求,接下来为了促进社员们的相互认识和社团友好团结关系的形成,进行高一新社员的自我介绍。部分高一新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关于动漫相关的兴趣爱好,并针对自己的特长进行了才艺展示。社长为社员们播放动漫知识相关的视频,增加了大家的对动漫知识的理解。此次社团活动使社员们相互认识并且增加团结协作能力,将动漫有关的知识和理念向大家进行介绍和传播,从而增加大家对动漫的理解与热爱。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