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团活动

烟台三中周末社团活动(三)

更新时间:2018-10-29 12:52:00

在团委学生会的安排下,我校于10月27日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社团活动。此次开展社团活动的社团有击剑社、油画社、武魂社等。
击剑社照例在初中部体育馆开展活动。首先是准备活动,充分的准备活动能够为后面的锻炼提供安全保障。接下来是手指力量的练习,只有手指力量足够强大,才能在实战中一击致胜。除此之外,基本步伐和下肢力量的锻炼也同样重要。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爬行练习,来增强下肢力量。就如运动场上的侠客,同学们在刀剑声中迸发出体育的魂魄,愿你们在复色阳光的照耀下越走越远。
油画社首先由指导教师姜丽丽老师介绍了自己及留社人员,其次,社长宣读团委所下达的新的规章制度,对社团活动进行了明确的要求说明。接下来的社员的自我介绍,增进了彼此的熟悉度。介绍完毕之后,老师布置了下次社团活动所要携带的工具,并为同学们普及了油画的基础知识,之后就是老师和学哥学姐们的演示时间,老师挑了马蒂斯的《红色房间》演示临摹,在观看临摹中结束了本次社团活动。



武魂社在社长的指导下,对每一个社团成员进行了体能、出拳力量、出拳速度、反应能力等项目的测试 ,有格斗基础的同学比较多,大家的身体素质总体来说都很不错。社团的男成员们跟随男社长学习了格斗的基本站架与基本进攻拳法,女社员们则跟随女社长学习擒拿和勾踢标指组合攻击,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很强,学得很快,动作的完成度较高。最后五分钟,全体社员集合复习总结本节课所学的内容并进行社规问题的学习。本次社团圆满完成任务,全体成员表现得非常好。

舞蹈社在简单的点名过后,同学们便开始了热身运动。伴随着有节奏的音乐,同学们逐渐进入状态,跟着学姐做着基础的动作。在热身之后,由高一新生和高二学姐共同展示,讨论舞蹈动作。高一新生用他们积极的热情和舒展的舞蹈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同时,也用他们优美的舞姿展现出了三中学子青春昂扬的精神面貌。最后,社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同学们收获满满地离开了舞蹈教室。

辩论社首先由辩论队的学长讲解技巧,做了一个辩论的小游戏,辩论社的学姐指出问题,大家举手回答了学姐的问题并逐渐形成了一个小型的辩论赛,大家激烈的角逐,仿佛都已在辩论场当中,然后由留社同学从不同的角度指出存在的问题,成员们据此进行了总结反思。在模联的活动中,指导老师刘宁在现场进行了指导,对高一社员进行动员,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会议,并针对话题让大家展开了讨论。此外,篮球社在活动中发现了部分非篮球社成员在球场打球的现象,团委及时进行了统计,在以后的活动中,将对篮球社进行更加合理规范的管理。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