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高二

“烟台三中蓝港航空主题研学活动”小记

更新时间:2018-11-19 16:30:26

初冬时节,孩子们刚考完了期中考试,学校便安排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赴“蓝港航空教育实践基地”研学,我有幸与云龙妈妈一起作为带队家长,与孩子们度过了充实的一天 11月17日,迎着朝阳,孩子们欢快地走出校园,坐上大巴车,奔向福山区蓝港航空教育实践基地,开始为期一天的研学之旅。这是学校“复光教育”理念的充分体现,也是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
进入基地后,首先进行的是对孩子们注意力、手脑协调能力的训练,孩子们实践地有模有样;其次是航空科普教育及飞行模拟训练,孩子们过了把操控飞机方向盘的瘾,然后是午餐。下午,先进行的是室外合影,由于孩子多,班级多,组织者费了一番周折才把照片拍好,虽然气温很低,但孩子们的热情不减,配合着组织者的编排,做各种动作,开心得不得了!
照完照片后,就分组行动了,先进行游戏活动,锻炼孩子们的团结合作精神,当孩子们成功完成一个游戏后集体发出的欢呼声,把我震撼了,仿佛我也回到了年少的时候,好开心!接下来,海军航空大学的教授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天文航海及天体视运动”课,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地与教授互动,收获颇丰!
作为一名家长,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幸福快乐的面庞,我心里美滋滋的,孩子们,你们有幸生活在如此美好的时代,好好努力吧,明天属于你们!正如习总书记指出:“实现我们的梦想,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当代青少年不仅是中国梦的见证者,更是全程参与者,为了明天逐梦成功,就要好好把握现在,积蓄知识力量,祝福你们!
感谢烟台三中给孩子们提供这样的学习实践机会,愿孩子们在这里起航!
开心的15、16班孩子们!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