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习交流

高三地理组到龙口学习一轮复习经验

更新时间:2018-11-20 17:14:59

2018年9月25日,烟台三中高三地理组一行来到龙口一中参加了烟台市高中地理一轮复习备考研讨会,此行的目的是学习同行一轮复习的优秀做法和经验,提升高三地理一轮复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高爱民老师的一轮复习示范课《热力环流》在大会上进行了展示。
首先,来自莱州一中和蓬莱一中的两位老师进行了一轮复习的经验交流,两位老师通对高考题的分析,提炼出一些高考考察的要点;通过对高考阅卷过程的介绍,总结出来一些答题的注意事项;通过对本校教学实践的反思,归纳出了一些优秀的做法。高三地理组的老师们边听边记笔记,并进行了研讨。
随后,栖霞的一位教研员分享了自己对高一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备考的调查研究,李卫成老师也进行了记录,并将经验转达给了高一地理组。
接下来,大会播放了高爱民老师的示范课《热力环流》,并邀请老师们进行了点评。本节课的突出亮点有:第一,将教学目标进行分级,不同等级的内容采取不同的教学方式,提高了教学的针对性;第二,将高考题进行改造,设计成小组探究活动,让学生合作学习,从而有效地突破难点;第三,设置了学生出题环节,培养了学生提出问题的能力,调动了学生思考的积极性;第四,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作用,体现出了我校“3.0版互联网+深度学习教学模式”的优势。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高三地理组对于一轮复习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相信高三地理一轮复习将会更加高效。
2018年9月26日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