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弘扬劳动精神,从身边做起 ——我校组织开展劳动体验课程

更新时间:2018-11-26 15:50:33

11月1日下午4点,我校政教处在高中部操场西部组织了一次高一高二劳动体验课。政教处相关领导,高一、高二级部全体学生及各班班主任、部分任课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下课,同学们立刻“全副武装”,带着手套、垃圾袋和铁锨等劳动卫生工具,以班级为单位,迅速集合、有序地来到了劳动“战场”。在各班班主任动员和有序安排之后,同学们马上投入到了各自分管拔草区域的劳动之中,不怕脏不怕累,三五一组,拔草、捡拾垃圾、运送杂草,分工明确,有条不紊。
秋末冬初的天气有些微凉,但同学们劳动的热情非常高涨,学校领导、班主任和一些任课老师也加入到了热火朝天的“拔草大军”之中。老师和学生们一同感受着劳动的趣味,体会着团结协作的乐趣。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节课后,杂草已经被全部清理干净,操场西面焕然一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此次劳动体验课是我校在“用劳动教育筑牢立德树人基石”教育理念指导下进行的一次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更为学生提供了一次体验感受劳动之美的机会。相信通过劳动体验课程,同学们能够更加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坚定自己的学习方向,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