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团活动

烟台三中周末社团活动(四)

更新时间:2018-11-26 09:23:00

在团委学生会的安排下,我校于11月24日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社团活动。此次开展社团活动的社团有击剑社、英口社、口才社等。
英口社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社团活动,社长和留社成员为大家准备了英文版狼人杀,由社长首先向成员们详细解释了英文规则,并选取了20个人在台上进行游戏。社长及留社成员一起协助游戏,要求所有人必须用英语交流。成员们进行得很投入,英语上的交流也比较丰富,营造了很不错的语言环境。这次活动的完成度较高,大家学到了一些口语交流的基本句式,也活跃了现场活动的氛围。仍有个别同学积极性不够高,但我们相信在复光教育的引领下,英语口语社一定会发挥出它的积极作用,使同学们真正爱上口语。

足球社进行了期中考试之后的第一次开社。社员们先到操场集合,集合后点名并进行训练前的热身活动:先沿操场跑圈,然后进行拉伸。接着就是分组进行比赛,每组由一名高二的同学带多名高一新生进行比赛,通过比赛实践训练他们之间的配合,队友之间形成良好的默契。在比赛过程中跟他们讲解一些基本的足球知识,让他们对足球加以了解。比赛完后及时进行了赛后总结,希望通过本学期的足球活动,让参与足球活动的学生越来越多,学生对足球越来越感兴趣,有自信心,让学生体验快乐足球的内涵,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本周戏剧社与课本剧社二社合并为新的戏剧社,又有五位新的成员加入到了新的社团中,为了使大家更好更快的熟悉彼此,由社长首先带领社员一起玩了一个游戏:猜首领。这个游戏不仅让大家放开自己,活跃气氛,也充分展现和提高了大家的演技和集体团队协作能力,而对于游戏输了的同学,也给大家进行了一段才艺展示。之后大家又玩了狼人杀,这个游戏更加考验同学们的演技和语言表达与逻辑推理能力,此时同学们也都放开了自己,都积极参与到游戏中去。随后全体社员讨论了关于艺术节的剧本选择,并对其进行了简单的规划和安排。最后由社长对本次社团活动做了总结,并与留社同学清扫了教室卫生。

击剑社和往常一样,首先进行了准备活动,为的是充分热身,避免受伤。接着进行了基础步伐练习和有剑练习。为了提高大家出剑的准确度,老师特意找了些瓶子,在里面灌满水,摆成一排,让同学们进行连续的练习。练完了准度,还进行了下肢力量,和手指力量的练习。最后的放松也是必不可少的。同学们都期待着下一次社团活动的开展!

辩论社社长首先对于前一次的活动作简单总结,接下来邀请到一位校外老师为大家进行了辩论的相关指导,在老师的带领下所有同学再一次进行了自我介绍,每一位同学的表现也很大方,全体成员进行得很投入,一切的活动都有序地进行,每个人都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着自己,也表达着自己对辩论的独特喜爱,并让我们每一个人互相有了重新的认识。在活动的最后,老师也进行了相关总结,虽然时间很短,但是也让大家受益匪浅。这次的活动中老师最主要的培训目的是要让大家变得更加自信,让所有人能拧成了一股绳,有更深刻的团队意识,懂得与他人合作。相信在辩论社每个人的努力下,烟台三中辩论社将会蒸蒸日上,让每一位成员都能得到更好的锻炼。

口才社首先由社长进行社员签到确认,总结上次活动存在的问题;其次由副社进行了讲授技巧、组织开展口才趣味活动、社员们进行上台分享自己的学校生活趣事,并进行了开社以来的第一次自我介绍,大家都非常开心;最后,社长进行了一个小小的总结,本次社团圆满结束。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